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展覽走進河南 鄭州市民積極參與互動

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展覽鄭州站啟動。(點新聞記者劉蕊攝)

【點新聞報道】以「守正創新 美好香港」為主題的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展覽3日晚在河南鄭州啟動,這是該展覽的壓軸之站,將持續展出到本月24日。首四站已經分別於武漢、太原、南昌、長沙開幕。

鄭州大學生來展覽打卡。(點新聞記者劉蕊攝)

該展覽是內地首個以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為主題的展覽,也是香港國安法實施近三年來首個實體展覽。此次鄭州站由香港特別行政區駐河南聯絡處、河南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主辦,共分為基本法、香港國安法、完善地區治理三個部分。在展覽現場,記者看到不少鄭州市民尤其是青少年紛紛前來觀展,鄭州大學等當地大學生亦專程趕來打卡本次展覽。而最受歡迎的部分則是法律知識問答環節,只見一個11歲的男孩信心滿滿,答對了絕大部分問題,他告訴記者,將來想要到香港讀大學。

鄭州市民參觀展覽並參與知識問答環節。(點新聞記者劉蕊攝)

香港特區政府駐武漢經濟貿易辦事處主任郭偉勳在現場接受記者採訪表示,展覽集中向內地民眾介紹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的立法背景、內容及對香港的繁榮穩定的重要性,同時介紹特區政府完善地區治理體系方案,他希望通過此次展覽,內地朋友能夠更加了解香港,讓大家看到香港越來越好,能夠放心到香港旅遊、求學、就業。

河南省政府辦公廳二級巡視員陳琪珊在致辭時表示,河南是香港企業立足中原、輻射全國的重要平台,今後將一如既往為香港同胞和港資企業提供更多機遇,營造更好環境,吸引更多企業到河南考察、投資、興業。

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展覽走進河南鄭州。(點新聞記者劉蕊攝)

(點新聞記者劉蕊 河南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展覽走進河南 鄭州市民積極參與互動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