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埃爾多安宣誓就任土耳其總統 宣布新一屆內閣成員名單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宣誓就職。(美聯社)

據新華社報道,連任成功的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3日在首都安卡拉宣誓就職,並宣布新一屆內閣成員名單。

埃爾多安當天在土耳其大國民議會進行宣誓,並向土耳其國父凱末爾的陵墓敬獻花圈。埃爾多安隨後在總統府舉行的就職儀式上説,土耳其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需要團結一致,並承諾在新的任期內土耳其將制定一部新憲法。

當晚,埃爾多安在總統府舉行記者會,宣布新一屆內閣成員名單。新內閣由總統、1名副總統和17名部長組成。新內閣除原衞生部長、文化和旅遊部長留任外,其他成員均被更換。在新內閣中,傑夫代特·耶爾馬茲擔任副總統,哈坎·菲丹擔任外交部長,亞薩爾·居萊爾擔任國防部長,穆罕默德·希姆謝克擔任財政部長。

土耳其5月28日舉行總統選舉第二輪投票,現任總統埃爾多安和反對黨陣營「民族聯盟」候選人克勒奇達爾奧盧展開最終角逐。根據土耳其最高選舉委員會6月1日公布的正式計票結果,埃爾多安以52.18%的得票率再次當選。

土耳其總統任期5年,選舉採用兩輪投票制的全民直選。第一輪投票中,如無候選人獲得逾半數選票,得票率前兩位候選人參加第二輪角逐。

更多閱讀:

土耳其大選|埃爾多安再次勝選 成功連任

來論|埃爾多安連任土國總統 外界看好中土關係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埃爾多安宣誓就任土耳其總統 宣布新一屆內閣成員名單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