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母患認知障礙症病情惡化 林志玲淚崩:認不到我

【點新聞報道】現年48歲的林志玲近日接受台灣主持人蔡康永的專訪,提及最想回到哪一天,她突然淚如泉湧。原來其患有認知障礙症的母親吳慈美,四年前看到女兒出嫁後病情急速惡化,她哽咽說「現時直接到已不認得我們了」。

林志玲2019年與日本男團EXILE成員AKIRA(黑澤良平)結婚,婚後生下一子。志玲最近上蔡康永主持的內地節目《眾聲》,大談愛情、婚姻和家庭,問她最想回到哪一天時?林志玲頓時呆住,反問:「你怎麼問這個問題?」並用雙手遮臉說:「我實在是不想哭」,隨即淚如雨下,待她稍微緩和時才說:「我曾經想過,我會用很多的日子去換來一天我媽媽還記得我,她還健康的,只要有一天,我可以好好地陪伴她。」

林志玲透露當年選在台南辦婚禮,是考慮到2014年確認患上認知障礙症的媽媽若處於陌生環境會焦躁不安,不夠15分鐘就會離開,幸好在熟悉的地舉行婚禮,當日她能全程參與,林志玲哽咽說:「感覺撐到把我嫁掉。」其母之後病情迅速地惡化,「是直接到不認得我們了,不認得我。」一向EQ高的林志玲直言媽媽生病這件事讓她至今難以釋懷,「有時候坐在她旁邊,我還是會不由自主地滴下幾滴淚,覺得這麼近,可是怎麼距離這麼遙遠。」因此,林志玲最想回到媽媽健康時,希望有能力改變現時狀況。

此外,志玲又自爆是主動向AKIRA求婚,讓蔡康永驚訝地說:「你真的很勇敢!」林志玲解釋:「八年後再走在一起,一定是什麼樣的緣分,老天可能真的希望我們在一起」,林志玲認為女性應鼓起勇氣去追求想要的幸福,「我要的是嫁給愛情,所以我主動對AKIRA說想想要不要結婚。如果真的想要在一起,那我們要以結婚為前提」。

(點新聞特約記者陳惠芳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母患認知障礙症病情惡化 林志玲淚崩:認不到我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