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有片)鄭雁雄對再出發大聯盟提「四點希望」 冀任愛國愛港陣營領頭雁

【點新聞報道】香港再出發大聯盟三周年誌慶 「踏上新征程 香港再出發」酒會於今日(3日)在會展中心舉行。中聯辦主任鄭雁雄在致辭時表示,三年前,在香港經歷修例風波及新冠疫情衝擊的背景下,董建華副主席、梁振英副主席牽頭成立香港再出發大聯盟,三年來,大聯盟始終秉持、堅持「一國兩制」,共建繁榮穩定香港的宗旨,高舉愛國愛港旗幟,凝聚愛國愛港的力量,帶領1600多位共同發起人,為香港從由亂到治,走向由治及興,做了很多有意義、有成效的工作:

第一,全面配合中央重大決策在港落地見效。在制定實施香港國安法、完善香港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等關鍵事件,大聯盟多次發表集體聲明,堅定支持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協助中央有關部門舉辦座談會,聽取各界意見;在立法會選舉中,舉辦選舉委員會界別群英會論壇,及當選議員媒體見面會,營造熱烈的選舉氣氛,拍攝立法群英再出發的短視頻,介紹全部90名立法會議員,向香港社會展現新一屆立法會的新氣象。

第二,全力支持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實施「出發大灣區」計劃,製作發布「出發大灣區」的系列短視頻,組織赴前海、橫琴研討考察活動,舉辦滬港、閔港經濟合作論壇、「十四五」規劃與香港論壇、香港助力國家經濟發展研討會、京港澳天宮對話等活動,引導香港各界認清國家發展大勢,抓緊國家發展機遇。

第三,廣泛開展民間外交及對內宣傳。組織外訪推廣香港及大灣區的新機遇,向國際媒體投放英文廣告、發布英文短視頻,舉辦國際傳播高端論壇,向國際社會正面講好香港故事,反制各種抹黑、歪曲;推出「香港再出發 活力之都魅力香港」等面向內地的宣傳活動,增進內地同胞對香港的全面了解。

第四,開展防疫紓困系列行動。舉辦「千萬口罩獻愛心,百萬快測贈學童」、關愛基層、一線工作人員,送藥到戶,支援社區,同心抗疫,不裁員,促消費,撐經濟等活動,幫助香港渡過疫情的難關。大聯盟在香港危難時刻應時而生,在推動香港由亂到治中發揮重要作用,在香港從由亂到治走向由治及興的新階段,大聯盟可以有更大的作為。

鄭雁雄指出,今年全國兩會上,習近平主席強調推進強國建設離不開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未來5年是中國式現代化的關鍵期,亦是香港發展的關鍵期。相信香港再出發大聯盟發揮好自身優勢及特點,繼續擔當香港愛國愛港陣營的領頭雁,為推進中國式現代化及香港長期繁榮穩定,做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對此,鄭雁雄提出四點想法:

一、希望大聯盟引領社會各界全面準確,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帶頭堅定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及發展利益,維護憲法及基本法確定的特別行政區憲制秩序,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更好展示「一國兩制」的無窮魅力,讓「一國」愈發堅固,「兩制」愈發精彩。

二、希望大聯盟引領社會各界抓住中國式現代化進程中的香港機遇,充分發揮香港「背靠祖國、聯同世界」、法治環境、國際金融中心、高度國際化、文化多元包容等獨特地位及優勢,深入開展出發大灣區等交流項目,推動香港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三、希望大聯盟引領社會各界講好中國故事、香港故事。繼續做好國際傳播高端論壇等活動,打造傳播中華優秀文化平台,在國際交往中講好當代的中國故事、講好歷史巨變中的香港故事,讓更多人認同中華文化,了解中國發展理念,支持「一國兩制」。

四、希望大聯盟引領社會各界不斷發展壯大熱愛香港、建設香港的力量,積極吸納香港社會各界的優秀代表,不斷壯大共同發起人代表,全力支持特首及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支持特區政府以更大的力度,更加有效的措施破解就業、住房、養老、醫療等民生關切,為青年人提供更多、更好、更實的幫助,不斷提升廣大市民的獲得感及幸福感。

鄭雁雄表示,「潮平兩岸闊,風正一帆懸」,中共二十大擘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宏偉藍圖,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已經意氣風發踏上新的征程,向新的目標再出發。在新時代、新征程上,香港必將大有可為,風光無限,讓我們一起團結奮鬥,守正創新,踔厲奮發,勇往前行,為推進強國建設、民族復興,作出香港貢獻,譜寫香港篇章。

(點新聞記者報道)

更多報道:

李家超:愛國愛港從非口號 而是實際行動

【點直播】香港再出發大聯盟三周年誌慶 「踏上新征程 香港再出發」酒會|6月3日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有片)鄭雁雄對再出發大聯盟提「四點希望」 冀任愛國愛港陣營領頭雁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