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鑽石山斬人案|諮詢委員會籲毋對有精神健康需要人士抱不必要恐懼

諮詢委員會呼籲市民無須對有精神健康需要人士抱有不必要恐懼。(點新聞資料圖)

【點新聞報道】鑽石山荷里活廣場昨日發生恐怖斬人案,兩女子身亡,警拘39歲有精神病紀錄男子涉謀殺。精神健康諮詢委員會(諮詢委員會)今日(3日)深表關注,向兩名死者的家屬表達深切哀悼和真誠慰問。

諮詢委員會呼籲市民停止傳播事件的相關短片和圖片,並持續留意自己和身邊人的情緒狀況,在有需要時尋求專業人士協助。有關情緒健康支援的資訊,可到諮詢委員會網站「陪我講 Shall We Talk」查閱。社會福利署今日於港鐵鑽石山站C2出口設立流動服務站,向受事件困擾的市民提供支援。同時,醫院管理局精神健康專線可為市民提供情緒支援,有需要的市民可致電2466 7350,專線24小時運作,專業醫護人員會提供協助。

諮詢委員會相信,今次悲劇乃個別事件,呼籲市民無須對有精神健康需要人士抱有不必要恐懼,同時應繼續支持他們,鼓勵他們求助。

相關報道:

(有片)鑽石山斬人案丨被捕人有精神病紀錄 警方:無證據顯示疑犯與兩死者認識

鑽石山斬人案|李家超慰問死者家屬 籲停止轉發影片

鑽石山斬人案|社署設流動服務站 向市民提供心理支援(附地點)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鑽石山斬人案|諮詢委員會籲毋對有精神健康需要人士抱不必要恐懼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