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大灣區錦囊·創業|港青廣州拓金融服務行業機遇 創業最大秘訣竟是「接地氣」?

【點新聞報道】作為一名土生土長的香港青年,廣州譽諾金服投資顧問有限公司創始人兼董事長林諾謙從2014年就開始接觸內地市場,廣州是他的第一站。2016年,察覺到灣區市場對金融服務的需求很大,林諾謙果斷在廣州創辦譽諾投資,至今提供的金融服務規模超過20億元人民幣。與此同時,他亦通過進駐孵化基地獲得了不少政策扶持。在林諾謙看來,要想在灣區內地城市創業,應該學會沉澱自己,用接地氣的方式了解當地文化,才能真正得到客戶的認可。

林諾謙2016年在廣州創辦譽諾投資,至今提供的金融服務規模超過20億元人民幣。(點新聞記者 帥誠 攝)

在林諾謙眼中,廣州是一座接地氣的城市,有人情味、處事風格低調務實、與香港沒有距離感,最關鍵的是「同聲同氣」——大家都說粵語。選擇扎根廣州、進駐「TimeTable」也是因為這裏的文化氛圍和設計讓他有歸屬感。

林諾謙和他的公司通過進駐孵化基地獲得了不少政策扶持。(點新聞記者 帥誠 攝)

林諾謙的公司落戶在天河區,他告訴記者,入駐「TimeTable」的直接原因是「被這裏的設計風格吸引到了,後續也提供了非常完善的孵化服務鏈條」,另外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平台的資源交流和整合。他還表示,通過入駐孵化基地,在創業過程中不僅得到了與當地政府交流溝通的機會,也獲得了許多品牌建立企業發展的經驗。

孵化基地TimeTable獲得的榮譽。(點新聞記者 帥誠 攝)

「我們是比較早做港澳同胞落戶大灣區的機構,因為香港買樓很貴,所以不少港澳客戶都想了解在大灣區這個大環境下,落戶、生活、教育等方面的細節,尤其是大灣區概念提出之後,國家陸續放寬了港澳,特別是香港同胞在這邊的住房政策,因此我們認為置業是香港人更多的了解灣區乃至內地社會一個很好的途徑。」林諾謙認為,港澳人士到灣區創業,應該學會沉澱、有耐心,真正去了解嶺南文化,學習當地的餐桌文化、茶飲文化,用接地氣的方式獲得灣區客戶的認可。

林諾謙認為,港澳人士到灣區創業應該要學會接地氣。(點新聞記者 帥誠 攝)

記者、拍攝:帥誠、黃寶儀

剪輯:鋭雯、帥誠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大灣區錦囊·創業|港青廣州拓金融服務行業機遇 創業最大秘訣竟是「接地氣」?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