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神十五航天員周日返回地球 完成2次太空會師4次出艙創紀錄

5月30日,神舟十五號航天員乘組與神舟十六號航天員乘組拍下「全家福」。(中國載人航天微信公號圖片)

【點新聞報道】據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消息,北京時間今日(6月2日),神舟十五、神舟十六號航天員乘組進行交接儀式。神舟十五號航天員乘組已完成全部既定任務,將於6月4日乘坐神舟十五號載人飛船返回東風着陸場。着陸場及各參試系統已做好迎接航天員回家的各項準備。

2022年11月30日清晨,中國空間站迎來歷史性的時刻,已在軌近半年的神舟十四號航天員陳冬、劉洋、蔡旭哲,與新到訪的神舟十五號航天員費俊龍、鄧清明、張陸,圓滿實現「太空會師」,這也是神舟十五號乘組的第一次「太空會師」。

今年5月30日下午6時22分,翹盼已久的神舟十五號航天員乘組順利打開「家門」,歡迎遠道而來的神舟十六號航天員乘組入駐「天宮」。隨後,兩個航天員乘組拍下「全家福」,圓滿實現「太空會師」,兩個乘組將進行在軌輪換。這也是神舟十五號乘組的第二次「太空會師」。

近日,東風着陸場航天搜救隊為迎接神舟十五號三名航天員返回地球,開展一系列的準備及跨晝夜全系統演練。分隊人員進入搜索區域,直升機發現返回艙,模擬着陸後由指揮員命令地面分隊迅速前往處置。

翻查資料,2022年11月29日,神舟十五號飛船發射入軌。中國載人航天工程新聞發言人林西強介紹,神舟十五號航天員乘組已圓滿完成4次出艙活動任務,還開展了多次載荷出艙任務、8項人因工程技術研究、28項航天醫學實驗,以及38項空間科學實(試)驗,涵蓋了生命生態、材料科學、流體力學等,獲取了寶貴的實驗數據。

(點新聞記者報道)

相關閱讀:

神十五神十六乘組「太空會師」 中國航天員全家福來了!

(有片)神十六|未戴眼鏡首上天 桂海潮大嘆:坐火箭太爽了!

(有片)聽D歌仔|燃燒自我 奔向浩瀚蒼穹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神十五航天員周日返回地球 完成2次太空會師4次出艙創紀錄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