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廣東6少年被「賣豬仔」至緬甸 昨日獲救安全返家

里湖鎮政府指,六名少年已於6月1日安全返回家中。(網站截圖)

【點新聞報道】近月,廣東六名少年被「賣豬仔」至緬甸失聯一事引發廣泛關注。普寧市里湖鎮人民政府發布最新通報指,經過有關部門的努力,六名少年已於6月1日安全返回家中。

內地媒體報道指,家住普寧市里湖鎮的鄭先生其年僅17歲的兒子遭到拐賣,他於昨日(6月1日)下午2時接到派出所電話,獲悉兒子已被解救,讓他去派出所接孩子回家。據他了解,6名少年已全部成功獲救。

根據政府通報指,2023年4月中旬,潘某隆、詹某豪等6名少年(均為普寧市里湖鎮人)被誘騙至境外。事發今年4月,有網民爆料指廣東揭陽普寧6名年齡介乎17至20歲青少年被騙至緬甸從事電信詐騙,其間遭到毆打及虐待。

受害人家屬鄭先生指,兒子小鄭在網上受高薪招工誘騙,於今年4月16日連同其他5名同鄉青少年被帶離家鄉,途徑廣東汕頭、雲南昆明等地,抵達雲南臨滄市,最終在邊境被中國「蛇頭」賣給了緬甸人。小鄭曾於4月23日、4月26日、5月4日三度與家人聯絡,其後渺無音訊。鄭先生說,兒子最後一次聯絡時向他發送被困地點的定位,並說「出不來了,別讓奶奶知道」。在兒子發來的一段影片裏更出現兩名持槍男子,讓鄭先生擔心兒子有生命危險。

鄭先生連同其他被騙青年的家人於4月23日前往普寧市公安局里湖派出所報案,另有家屬嘗試聯絡中國駐緬甸總領館。到5月26日,有家屬獲悉警方已就此立案調查。到6月1日,6名少年全部獲救。

相關閱讀:

遊泰注意!百萬粉絲網紅曼谷玩被下藥 醒來在KK園區遭性侵軟禁

內地女網紅緬甸遭強暴軟禁?疑當事人回應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廣東6少年被「賣豬仔」至緬甸 昨日獲救安全返家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