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黃色工作暑熱警告第三次生效 天文台發極端酷熱提示

黃色工作暑熱警告下午3時20分生效。(點新聞資料圖)

【點新聞報道】酷熱天氣警告生效,天文台今日(2日)下午2時50分發出極端酷熱天氣特別提示。另外,黃色工作暑熱警告下午3時20分再次生效。天文台提醒市民留意身體健康狀況,多補充水分及做足防暑措施;如感不適,應盡快求醫。

勞工處上午11時50分今日首次發出黃色工作暑熱警告,到下午1時50分取消;10分鐘後於下午2時再次發出黃色工作暑熱警告,持續1小時,到下午3時取消;此次是今日之內第三次發出黃色工作暑熱警告。

黃色工作暑熱警告表示部分工作環境的熱壓力頗高。天文台提醒僱主應參照勞工處的《預防工作時中暑指引》,在合理地切實可行的情況下採取所需的防暑措施,包括重新編排工作時段及提供適當的休息時間,減低僱員中暑的風險。僱員如出現熱疾病的症狀,例如頭痛、頭暈、口渴、惡心,應立即到陰涼處休息和飲水,並通知僱主或主管。

相關報道:

酷熱天氣警告生效 最高溫或達33度

暑熱警告|建造商會稱指引難執行 工會:地盤未主動安排休息

(有片)極端酷熱下昂坪行山 中年漢疑中暑直升機送院

(多圖)酷熱天氣警告生效 最高氣溫或達34度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黃色工作暑熱警告第三次生效 天文台發極端酷熱提示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