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品家鄉味敘家鄉情  「家鄉市集嘉年華」明維園迎客

「鄉情聚香江 邁向新征程」——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6周年家鄉市集嘉年華。(官方海報)

【點新聞報道】記者今日獲悉,明日(3日)至5日,香港廣東社團總會、香港福建社團聯會、香港廣西社團總會、香港海南社團總會、香港浙江省同鄉會聯合會等全港26個省級同鄉社團將在香港維多利亞公園舉辦「鄉情聚香江 邁向新征程」——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6周年家鄉市集嘉年華,並將透過該活動向香港市民平價銷售家鄉特色產品,展示各地傳統民俗活動、服飾及高水平文化藝術展演等,旨在讓大家品鄉味、聽鄉音、敘鄉情、解鄉愁,家鄉味、家鄉情,家鄉市集「平靚正」。

據相關負責人介紹,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26周年,家鄉市集嘉年華活動將拉開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6周年的序幕。在家鄉市集上將推出大量平價特產,讓香港市民足不出港就能買到物美價廉的好東西,為市民帶來諸多實惠和驚喜。同時,香港市民更多了一個大型公益休閒處,必然帶旺人氣,刺激消費,釋放社會正能量,為香港加快復常復甦步伐、提振經濟助力助跑。

全港26個省級同鄉社團,將於6月3日起,一連三日在維園舉辦家鄉市集嘉年華。(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香港黑龍江社團總會主席、香港黑龍江經濟合作促進會會長韓世灝稱,黑龍江同內地其他城市一樣,同香港的聯繫越來越緊密,交流合作越來越深化。希望通過此次一場盛大的「家宴」,慰藉在港打拚的鄉親朋友們對故鄉的思念,也讓更多港人了解全國各地的特色和文化,進一步增進對國家和民族的情感認同和文化認同。

據了解,家鄉市集嘉年華是各省同鄉社團在香港的一個窗口和宣傳名片,提升了愛國愛港同鄉社團參與香港社會治理的地位和形象。各同鄉社團向香港社會宣傳、推介各自家鄉的優秀文化、豐富物產、新風新貌,帶頭為香港社會辦實事,帶頭為香港市民謀福祉,展現出在新階段關鍵期的新擔當新作為,是維護香港繁榮穩定的一支重要力量。

嘉年華詳情

  • 家鄉市集嘉年華
  • 日期:2023年6月3-5日
  • 時間:10:00-21:00 星期六日|10:00-18:00 星期一
  • 地點:維多利亞公園3號至6號足球場及草地
  • 地址:香港銅鑼灣興發街1號
  • 費用:成人票5元,須用八達通;1.2米以下小童免費入場。

(點新聞記者吳千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品家鄉味敘家鄉情  「家鄉市集嘉年華」明維園迎客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