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港8校聯招首輪 中大運動科學42爭1最激烈

2023年香港中學文憑試將於7月19日放榜,各位考生均可以在放榜後的特定時間內修改課程選擇,提升入讀心儀學系的機會。大學聯招(JUPAS)首輪改選已於周三(5月31日)截止,根據本地8所大學更新的2023/24年大學聯招情況,以Band A計算,中大最受歡迎的課程是工商管理學士綜合課程,有2310人申請;港大的護理學學士及護理學學士菁英領袖培育專修組別則有1824人申請。

至於競爭最激烈的專業方面,中大的健康與體育運動科學,平均42人爭一個學額;教大的中國歷史教育榮譽學士競爭亦十分激烈,平均41人競爭一學額。

中大最多申請者選擇的課程是工商管理學士綜合課程,申請人數為2310人,爭奪222個學額。該校競爭最激烈的專業是健康與體育運動科學,申請人數有721人,平均42人爭一個學額。

港大改選後最多申請者選擇的課程為護理學學士及護理學學士菁英領袖培育專修組別,申請報讀人數共1824人,課程學額為210。

港大幼教課程16人爭1額

港大競爭最激烈的課程是教育學士(幼兒教育及特殊教育),有290人申請報讀,平均16人競爭一個學額。

科大的工程學最多人報名,Band A申請人數有1446人,學額為532個。

理大最多報名人數、競爭最激烈的課程都是酒店及旅遊管理(榮譽)理學士組合課程,有1402人競爭83個學額,平均16人競爭一個學額。

城大競爭最激烈的課程是社會及行為科學系,有332人報讀,平均33人爭一個學額。而工商管理學士(會計)是改選後最受歡迎的專業,有889人報讀,預計收生150人。

浸大最多學生報讀的課程是工商管理學士(榮譽),有1077人競爭187個學額。該校傳理學學士(榮譽)─遊戲設計與動畫主修是競爭最激烈的課程,有740人報讀,平均37人爭一個學額。

教大競爭最激烈的課程是中國歷史教育榮譽學士,有406人報讀,平均41人競爭一學額。而最受歡迎的課程是幼兒教育榮譽學士,有1373人報讀。

嶺大的動畫及數碼藝術(榮譽)文學士,報讀人數有449人,平均37人競爭一個學額。

(來源:大公報 記者鍾怡)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港8校聯招首輪 中大運動科學42爭1最激烈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