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大三學生可考公務員 警隊海關等響應新政策

【點新聞報道】為廣納人才及填補崗位空缺,政府宣布今年起將會擴展投考需學士學位學歷要求公務員職位的資格,至新學年升讀大學三年級或正在就讀大學三年級的學生。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今日(2日)表示,措施讓有志加入政府的年輕人確定清晰的事業前景,專注學習及裝備自己,提前熟悉環境,縮短加入政府後的適應期,及早發揮功能。她強調,不會為措施吸引多少學生應徵定下指標,透露紀律部隊亦有興趣跟隨做法,正研究細節。

楊何蓓茵在一電台節目指,政府招聘過程長,是為了確保公平招聘,但可能會損失適當人選。新安排下,如學生能力已經達到標準,可獲有條件取錄,強調並非妥協公平原則及降低標準,又指做法在私營機構普遍,今次是與時並進。她相信公務員工作仍然有吸引力,外界對公務員的看法未必是事實,呼籲有心服務社會的學生加入政府。

新措施適用於今年9月的6個職系聯合招聘,包括政務主任、二級行政主任、二級助理勞工事務主任、二級助理貿易主任、二級管理參議主任及二級運輸主任。其他職系包括文職、專業及紀律部隊,則由他們自行決定是否跟隨新措施。各部門/職系會在招聘廣告上清楚列明有關安排,若申請人成功獲取有條件聘請,需要符合特定的條件,包括於限時內完成學業,便可在畢業後入職。

警隊海關及入境處響應新政策 歡迎大三學生報考

警方發言人表示,警隊會配合公務員事務局的新政策,以讓青年更好地規劃未來事業發展,並一直致力走進大學校園進行宣傳和招募,透過警隊學長計劃和輔警大學生計劃,以及於本地及內地大學進行「警察大學招募快線」,積極吸引有才幹及卓越的大學生投考警隊。

海關則立即響應公務員事務局吸引人才新措施,現正進行的督察招募,歡迎大學三年級學生報名。海關在本財政年度計劃招聘90名督察,取錄條件不變。海關督察招聘正進行至6月5日,歡迎立即登入海關招聘網站或到海關招聘宣傳車即場報名,現場有專人講解申請細則。

入境處表示,十分歡迎各有志加入紀律部隊為社會服務的人士投考入境處,包括正在就讀或已經畢業的大學生。如有合適的應徵者成功通過招聘遴選程序,入境處均會一一吸納,讓有志者盡早接受入職訓練。

(點新聞記者報道)

相關報道:

大三學生也能考公務員!一文睇清五大注意事項

政府公布新招聘條件廣納人才 「港漂」也可投考公務員!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大三學生可考公務員 警隊海關等響應新政策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