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有片)中國籃協辦兒童節活動 姚明王治郅等出席

【點新聞報道】為迎接「六一」國際兒童節,中國籃球協會昨日(5月31日)與國際特殊奧林匹克聯合舉辦「拚上場」主題兒童節活動,王治郅、宋曉雲、徐傑、翟曉川等多位中國籃球名宿、球員,與12名特奧運動員參加趣味籃球活動,共同進行籃球遊戲,分享籃球心得。

中國籃球協會5月31日與國際特殊奧林匹克聯合舉辦「拚上場」主題兒童節活動。(點新聞記者任芳頡攝)

活動現場,中國籃協主席姚明姚明昔日的國家隊戰友、中國籃球名人堂成員王治郅亮相。作為第一個進入NBA的中國球員,退役之後王治郅擔任過一段時間的八一男籃主帥,此後也一直活躍在教練崗位。

中國籃協主席姚明在活動上致辭。(點新聞記者任芳頡攝)

中國女籃名宿宋曉雲,以及廣東隊後衛球員徐傑、北京首鋼隊隊長翟曉川等也參與了當天活動,在教學互動環節,他們現場指導特奧小學員們練習投籃,手腳並用,十分用心。

王治郅作為籃球運動員嘉賓代表,與特奧小運動員代表互贈紀念禮物。(點新聞記者任芳頡攝)

隨後,王治郅作為籃球運動員嘉賓代表,與特奧小運動員代表互贈了紀念籃球,特奧運動員們還贈送給嘉賓們一幅由他們自己創作的籃球圖畫。教學互動環節,中國籃球名宿宋曉雲及知名籃球運動員翟曉川、徐傑、武桐桐作為隊長,分別與特奧運動員組成4支小球隊,在總教練王治郅的帶領下進行教學互動。

多位中國籃球名宿、球員,與12名特奧運動員參加趣味籃球活動。(點新聞記者任芳頡攝)

心得分享環節,王治郅給孩子們送上寄語,「我從小也是在籃球場上長大的,希望你們可以感受籃球帶來的樂趣,通過籃球給大家帶來更多的快樂」;宋曉雲表示「非常開心參與這麼有意義、有趣的活動,希望未來有更多小朋友可以參與到籃球運動中來」。

中國籃球名宿、球員現場指導特奧小學員們練習投籃。(點新聞記者任芳頡攝)

「今天的活動就是想以籃球為紐帶,打破邊界,讓所有青少年兒童可以感受到籃球運動帶來的快樂。」特奧東亞區總裁馮美孫致辭時表示,這一點與特殊奧林匹克的初衷是一致的:那就是讓所有人自閉障礙人士和非自閉障礙人士,可以在同一片球場上分享融合運動的快樂,交流友誼,成為朋友。

(點新聞記者任芳頡、趙一存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有片)中國籃協辦兒童節活動 姚明王治郅等出席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