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法鋼琴家德勒沙爾7月來港 演奏莫扎特拉威爾等作品(附購票連結)

康文署7月中旬呈獻一場法國鋼琴家麗莎·德勒沙爾演奏會。(政府新聞處)

【點新聞報道】康文署7月中旬呈獻一場法國鋼琴家麗莎·德勒沙爾演奏會,屆時這位炙手可熱的年輕音樂家將在香港大會堂音樂廳演奏莫扎特、拉威爾、佛瑞和蕭邦的作品。點此查詢節目詳情

是次演奏會以「Paris–City of Lights」為主題,德勒沙爾將演奏一系列古典名曲,包括莫扎特的D大調迴旋曲,K. 485和《媽媽請聽我說》十二段變奏曲,K. 265;拉威爾的《鏡》選曲三首:〈海上孤舟〉、〈悲鳥〉、〈丑角的晨歌〉;佛瑞的降A大調第四船歌,作品四十四和升F小調第五船歌,作品六十六,以及蕭邦的G小調第一敘事曲,作品二十三和F小調第四敘事曲,作品五十二。

德勒沙爾憑藉得獎唱片和在世界各地的音樂會演出,成為備受矚目的音樂人。她4歲開始學習鋼琴,5年後已在法國電台舉行她的第一場現場直播音樂會,並於2014年成為蘇黎世歌劇團首位駐團藝術家。德勒沙爾曾為多個頂級樂團擔任獨奏,包括倫敦交響樂團、維也納交響樂團、法國國家樂團等,她的演出更曾被法國《世界報》的評論家評為:「麗莎·德勒沙爾的演繹已臻化境,令人無法想像可以有別的可能」。

「麗莎·德勒沙爾鋼琴演奏會」7月17日(星期一)晚上8時在香港大會堂音樂廳舉行。門票分200元、280元、350及420元,現於城市售票網發售。是次音樂會另設演前講座(粵語主講),於7月17日下午6時45分在香港大會堂高座七樓北會議室舉行,由樂評人尹莫違主講。免費入場,座位有限,先到先得。

此外,康文署與香港演藝學院將會合辦一場大師班(英語主講),於7月16日(星期日)下午2時在香港演藝學院演奏廳舉行,屆時德勒沙爾將會與新晉鋼琴家和觀眾分享其演奏心得和經驗。免費入場,網上留座名額有限,額滿即止,詳情請參閱上述網頁。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法鋼琴家德勒沙爾7月來港 演奏莫扎特拉威爾等作品(附購票連結)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