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演戲劇也能學中國歷史?這個香港劇團帶孩子「玩」出自信

【點新聞報道】戲與氣在粵語中同音,「有骨戲」一語雙關,有戲更要有氣。這也是李展鑾(Ronald)和劉穎(Galen)開展「有骨戲」兒童戲劇教育的初衷,他們希望通過參與戲劇的創作,小朋友可以有所成長,成為有骨氣的人。

「有骨戲」劇團排演幕後。(受訪者供圖)

從2009年創辦劇團到現在,李展鑾和劉穎已創作了幾十部優秀的兒童劇,但他們仍在尋求新的突破。在5月初舉辦的耀中幼教學院幼教與中華蒙學國際研討會上,劉穎博士分享了劇團首次將中華經典作品搬上兒童劇舞台的經驗。

中華經典劇場《三國演義之火燒赤壁》在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上演。(受訪者供圖)
《火燒赤壁》排演花絮。(受訪者供圖)

在《三國演義之火燒赤壁》歷時近一年的創作中,劇團與耀中30餘名學生從劇本工作坊、排演到登上香港故宮博物館的舞台,孩子們經歷了怎樣的成長?面對角色不一樣的人生,小朋友會怎樣應對?面對戲劇中的陰謀詭計,他們會怎樣表達情緒?又會如何調整主角與配角的不平衡心態?戲劇教育對兒童的發展究竟有何不可替代的作用?……記者有幸與Ronald和Galen一同聊聊兒童戲劇教育,探尋戲劇與教育融合的魅力。

(記者、拍攝:思明、Sunny/監製:銳雯)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演戲劇也能學中國歷史?這個香港劇團帶孩子「玩」出自信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