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賀榮晤林定國 商涉外法治人才培養合作

司法部部長賀榮會見香港律政司司長林定國一行。(受訪者供圖)

【點新聞報道】律政司司長林定國今日(31日)繼續展開在北京的行程,拜訪司法部部長賀榮。雙方就粵港澳大灣區規則銜接與機制對接、涉外法治人才培養合作、中國委託公證人制度最新發展等共同感興趣的議題進行了交流。

賀榮表示,香港律政司在全面準確貫徹落實憲法、基本法和香港國安法,維護國家安全、處理重大法律問題、支持行政長官依法施政、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方面承擔重要職責,發揮了積極作用。司法部在行政立法、刑事執行和法律服務開放等方面積極為香港司法法律界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提供法治保障,出台港澳律師大灣區內地執業試點等政策措施,助力粵港澳大灣區。

林定國表示,香港律政司將嚴格落實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積極推動完善香港特區法律體系;希望通過深化與司法部交流合作,在中國式現代化建設偉大進程中發揮香港專長,切實助力大灣區建設,促進香港法律界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點新聞記者趙一存北京報道)

相關報道:

張軍晤林定國 強調最高法將加強與律政司合作

林定國拜訪最高檢及發改委 商司法合作及涉外法治人才培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賀榮晤林定國 商涉外法治人才培養合作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