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講真D|「國際特赦組織」的彌天大謊

文/黎岩

總部設在倫敦、一直對香港抱持偏見與惡意的「國際特赦組織」,上周五(26日)毫無事實根據地報稱,在韓國升學的新疆維吾爾族學生阿不都外力・阿不都熱合曼(Abuduwaili Abudureheman)懷疑從韓國飛抵香港後失蹤,並且信口雌黃地聲稱該人已經「被送中」。結果是話音未落,該位維族學生即通過韓國媒體及其博士導師向外界證明,其本人身處韓國,並未到過香港。入境處亦證實,並無相關人士入境或被拒入境香港紀錄。「國際特赦組織對無啦啦鬧出的這則國際大笑話,非但拒絕道歉,居然厚顏無恥地聲稱要繼續監察香港人權狀況云云。撒下如此彌天大謊的人權鬧劇,國際特赦組織所謂的「人權」有幾斤幾兩?又值幾分幾毫?

在「國際特赦組織」煞有介事地宣稱正在韓國攻讀博士學位的維族學生阿不都熱合曼前往香港後離奇失蹤,並捕風捉影地聲稱極有可能已經被香港警方「送中」之後,韓國傳媒已經即時聯絡到彼時身處韓國境內的當事人,報道指對方回覆稱從沒去香港,一直留在韓國。韓媒MBC新聞報道,阿不都熱合曼在與MBC通電話時表示:「我沒有去香港,一直留在韓國。」

就連過往長期袒護「國際特赦組織」的《華爾街日報》也是將信將疑,不得不客觀地引述韓國媒體的報道,否認「國際特赦組織」天馬行空式的惡意揣測污衊。

為正視聽,韓媒社繼續報道稱,阿不都熱合曼的大學指導老師、韓國國民大學體育學院院長Jo Woogyeon表示,阿不都熱合曼沒有去過香港,正安全安心地身處韓國。他多次表示每天都與學生聯繫,為攻讀博士學位的他提供學術指導。不知「國際特赦組織」為何會腦洞大開,鬧出如此匪夷所思的國際笑話。

香港特區政府留意到「國際特赦組織」在其網頁就早前捏造事實指稱一名維吾爾人士抵港後下落不明作出更正,確認該名人士沒有去過香港。對該組織並沒就其無中生有、惡意抹黑特區政府的可恥不實言論作出道歉,特區政府表示強烈憤慨與不滿,批評有關組織沒有查核真相就肆意攻擊香港政府、詆毀香港人權狀況,對此予以強烈譴責。

特區政府批評「國際特赦組織」不但不肯承認錯誤,還妄稱要繼續監察香港和內地人權狀況,意圖以此轉移視線,掩飾其錯誤,為其日前無中生有、詆毀香港和內地的歹毒言論解脫。特區政府對此表示鄙視,希望該組織能負責任地為其錯失鄭重道歉。

總部設在倫敦的「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從某種程度上已經決定了其所抱持的偏狹偏執偏頗的政治立場。長期以來,「國際特赦組織」完全罔顧客觀事實,基於其固有的特定的反中亂港政治信念,打着人權的幌子,在香港從事違反基本人權的勾當。特別是在持續經年的黑暴禍港期間,完全無視漠視普通市民安居樂業的最基本的人權保障與人身安全保障的人權訴求,與暴徒同聲同氣,為暴徒張目,為暴力粉飾。對於暴徒製造的一宗又一宗的殘暴血案諸如縱火燒人、打砸政府機構、無差別攻擊市民,完全置若罔聞熟視無睹;對暴徒咬斷警察手指、執法警察被打至血肉模糊視而不見;反倒是不厭其煩不遺餘力地攻擊指責香港警方處理大規模示威活動期間,濫用酷刑及其他方式虐待示威者;信口雌黃地污衊有警員曾任意拘捕、毒打及以酷刑對待被捕人士;並且編造謊言,聲稱香港防暴警察及俗稱「速龍小隊」的特別戰術小隊涉及的暴力情況尤為嚴重,要求香港當局迅速進行獨立調查。「國際特赦組織」東亞區辦事處主任軻霖(Nicholas Bequelin)甚至謊稱:「香港警察在街頭使用粗暴的人群管制行動,過去一直透過網上串流在全球各地直播。」軻霖聲稱,當局在應對示威活動期間採取「令人不安的魯莽、非法手段」。依法執法卻被視為非法,違法抗法從事暴力犯罪活動,卻被視為合理合法,這就是「國際特赦組織」香港分部的混賬邏輯。

在香港實施國安法,社會由亂到治,走向法治軌道之際「國際特赦組織」突然關閉兩個位於香港的辦事處,再次以其荒謬的決定為自己撒下的彌天大謊做了最好的背書。當然,這絕不是最後的背書,今次維族學生失蹤的謊言,在在證實了「國際特赦組織」的厚顏無恥與叵測居心。如果讀者能夠真切明了「國際特赦組織」的所謂的人權謊言的真實動機,就會毫無懸念地看清「國際特赦組織」拒絕道歉的無恥嘴臉。

「惡不自惡惡必極」。作為國際知名的人權組織,其言其行完全應該基於最基本的以事實為依據的人權理念,這樣才能獲得國際社會認可。事實不然,從公然為違法作亂打砸燒的黑暴暴徒張目,公然罔顧事實,肆意攻擊冒着遭受暴徒瘋狂攻擊毆打卻能夠挺身而出的執法警察,直到今天公然劈大眼講大話,這一系列言行舉止,絕非偶然,而是完全基於該組織近乎病態式的政治歪理。

今次造謠維族學生失蹤並拒絕道歉,再次證明了「國際特赦組織」不過是延續其固有的邪念歪念,配合國際反中亂港勢力,炒作新疆棉事件的苟延殘喘的無力延續。當新疆棉謊言被戳穿,當維族學生失蹤大話被戳穿之後,「國際特赦組織」似乎只是尷尬一笑,甚至看不到公理良知尚存的一絲尷尬,並未深刻認識自身骨子裏的反華理念給該組織所帶來的困惑與羈絆,反倒是依然我行我素,恣意妄為。如此這般,無非是給枯燥煩悶的國際社會徒添幾則笑話而已。確實也難怪,特區政府用了「鄙視」一詞。這個詞的英文應該怎麼拼寫,「國際特赦組織」確實應該思量思量。

相關閱讀:

評論|「國際特赦」應改名「國際特效」

「國際特赦組織」謊稱維族生在港失蹤並拒認錯 特區政府表鄙視

「國際特赦組織」聲稱維族生在港失蹤 事主回應:沒去香港一直在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講真D|「國際特赦組織」的彌天大謊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