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歐霸盃決賽|羅馬大戰西維爾 摩連奴誓延續歐戰不敗神話

本屆歐霸盃決賽上演「不敗神話對決」。(官方圖片)

【點新聞報道】本屆歐霸盃決賽上演「不敗神話對決」,一邊廂是連同前身歐洲足協盃在內共6次出席決賽從未失手的西甲球隊西維爾,另一邊廂則是執教生涯帶領4支球隊5次殺入歐洲賽決賽、每次皆捧盃而回的摩連奴麾下的意甲豪門羅馬。3月下旬才接手領軍的西維爾新帥文迪列巴,立即轉危為機由護級變爭標,摩連奴則秉承自己所有執教球隊(能完成至少一完整球季計)必獲錦標的成就,上季便帶領羅馬勇奪歐協聯冠軍,且看兩位「神奇教練」的魔法誰勝一籌。(NOW643、613台6月1日凌晨3時直播)

西維爾素有「歐霸王」之稱,6次殺入決賽皆稱王。(法新社資料圖)

西維爾素有「歐霸王」之稱,6次殺入決賽皆稱王,成功率達100%,捧盃次數較隨後的國際米蘭等球隊多足足一倍,其中在2014年至2016年更加3連霸,上次奪標則在3年前。西維爾如今第7次躋身決賽可算異數,該隊在歐聯小組賽排第3名而轉戰歐霸盃,在西甲大半季時間處於中下游位置,更有多周掉進降班漩渦之中,季內換了兩次主帥,在3月21日上任的文迪列巴,便扭轉了球隊命運。

文迪列巴領歐霸王成爭標隊

文迪列巴改善了球隊作客成績低落的問題,上任後所有賽事7次作客錄得4勝3和,包括歐霸盃8強作客曼聯在落後兩球之下扳平。文帥又將陣式定為「4-2-3-1」,給予每名球員清晰分工,例如解鎖阿根廷翼鋒奧甘波斯於右路的攻擊力、射手安尼斯利專心做好「柱躉式9號」的角色等,結果令球隊安然護級之餘,歐霸盃亦連過曼聯和祖雲達斯兩渡難關而闖入決賽。

文迪列巴改善了球隊作客成績低落的問題,上任後所有賽事7次作客錄得4勝3和。(路透社資料圖)

上季才接掌羅馬帥印的摩連奴,立即便為球隊贏得首屆歐協聯冠軍,貫徹自己所教球隊必獲錦標的優異紀錄,除了未嘗執教一個完整球季的熱刺。除羅馬外,摩連奴亦曾帶領波圖、國際米蘭和曼聯先後4次殺入歐協盃、歐聯和歐霸盃決賽,全部凱旋,可說坐擁「歐戰大滿貫」,如今次也成功,便會成為首位帶領3支不同球隊贏取這項歐洲第2級賽事的主帥。

摩連奴上季便帶領羅馬勇奪歐協聯冠軍。(美聯社資料圖)

摩連奴也透露自己執教超過20年來仍可站在高峰的原因,他說:「我的DNA就是動力、活得開心、渴望面臨大場面,一旦你失去這些東西,你便會停下來,我亦不時將這個理念灌輸給球員。」

(來源:大公報)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歐霸盃決賽|羅馬大戰西維爾 摩連奴誓延續歐戰不敗神話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