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易通行丨獅隧逾9成車偵測到車輛貼 向千輛車主追收附加費

獅子山隧道實施「易通行」後迎來首個工作日。(點新聞資料圖)

【點新聞報道】獅子山隧道自昨日(28日)上午5時起實施「易通行」,今日(29日)迎來首個工作日,運輸署指運作至今大致順利。運輸署提醒,尚未繳交隧道費的車主必須在駛經隧道後的14個工作天內補交,若逾期未繳費將徵收附加費。

隧道費服務商以郵寄及於運輸署登記的電子聯絡方式向曾在5月7日使用青沙管制區而未繳交隧道費的車主發出約1000封附加費通知書,追收隧道費並徵收175元附加費。若車主在附加費通知書送達日的21個曆日內仍然未繳付隧道費和附加費,則須繳交350元額外附加費。該額外附加費,連同未繳的隧道費及175元首筆附加費,須在緊接的21個曆日內清繳。逃避繳交隧道費最高可被罰款5000元(以每程計),運輸署亦不會為欠交隧道費及附加費的車輛續牌。

至於獅隧今日實施「易通行」後的交通情況,運輸署指整體交通大致暢順。在今日早上最繁忙的半小時(上午8時至上午8時30分),往九龍方向的交通,車輛由隔田邨開始慢行,但沒有明顯的車龍,較實施「易通行」前車龍延至水泉澳邨有所紓緩。由今日上午6時至下午6時,共有57400架次車輛通過獅子山隧道,當中94%的車輛偵測到有安裝車輛貼。

「易通行」第一階段已在三條連接沙田和九龍的隧道(即青沙管制區、城門隧道和獅子山隧道)順利實施,運輸署表示,下一階段將於三條過海隧道實施,詳情及確實日期容後公布。

相關報道:

獅隧迎「易通行」首個工作日 早高峰往九龍方向一度現車龍

記者觀察|獅隧首行「易通行」 的士司機盼改善安排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易通行丨獅隧逾9成車偵測到車輛貼 向千輛車主追收附加費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