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六所新屋邨幼稚園校舍接受申請 位於觀塘屯門等多區

2023年度第一次幼稚園校舍分配工作教育局推出六所新屋邨幼稚園校舍。(中新社資料圖)

【點新聞報道】教育局今日(29日)宣布,2023年度第一次幼稚園校舍分配工作推出6所新屋邨幼稚園校舍,現邀請合資格的申辦團體申請。

教育局發言人表示:「是次推出六所新屋邨幼稚園校舍,分別位於觀塘、屯門、西貢及離島區,並預計在2024至2025年落成,每所提供6至12間課室。教育局受香港房屋委員會委託提名營辦團體。上述校舍的分配工作將以申辦團體互相競逐的方式進行。」

自2017/18學年推行幼稚園教育計劃(計劃)以來,除了持續幫助幼稚園改善校舍的環境外,教育局一直致力提供更多政府擁有的幼稚園校舍,供合資格的申辦團體公平競逐,作重置或營辦幼稚園之用,既可減省租金開支,又可享用優質的校園環境。

教育局特別鼓勵現時需要承擔較高昂租金、校舍環境和設施殘舊、面對區內幼稚園學位過剩等問題的非牟利幼稚園申請遷往上述校舍。教育局會優先考慮參加計劃的幼稚園擬作搬遷用途的申請,如未能就此選出合適的申辦團體,才會考慮營辦新幼稚園的申請。

申辦團體須於7月24日下午5時或之前,把已填妥的申請表、辦學計劃資料表、現時營辦學校一覽表(如有)及相關證明文件送抵教育局幼稚園教育分部(地址:香港灣仔皇后大道東213號胡忠大廈14樓1432室)。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六所新屋邨幼稚園校舍接受申請 位於觀塘屯門等多區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