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教聯會:近九成受訪幼稚園現財政困難 促政府增資助額

教聯會表示,近九成的受訪學校表示出現財政困難。(FB圖片)

【點新聞報道】受多方因素影響,香港幼稚園收生情況嚴峻,至今依然面對不少挑戰。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今日(29日)公布一項調查結果,發現近九成的受訪學校表示出現財政困難。

調查於今年5月2日開始,共收到320份幼稚園回應。近84%的受訪學校表示2023/24學年K1的學生人數大幅減少,與2021/22學年相比,僅有16.6%的學校表示減少人數低於10人,接近34.6%受訪幼稚園表示,2022/23年度學生人數約減少21至30人。40%的受訪學校表示,今年放棄學額的學生人數增加。

此外,近九成受訪學校表示出現財政困難,其中有55.2%的受訪學校表示學校財政狀況出現「很大困難」,而「沒有困難」的學校僅有0.9%。超過75.6%的受訪學校因此裁員,有59.2%受訪學校表示有教職員需要減薪、凍薪。

教聯會建議降低師生比例至1比8、降低有SEN學校的師生比例等,以減輕老師的工作壓力;政府提供不同形式的資助,如按學生人數提供不同的資助額、提供取錄有特殊學習需要學童的資助額、提供補貼及福利給非牟利幼兒園;增設幼稚園行政助理一職,以減輕學校行政工作量,提高學校運作效率等。

相關報道:

英基免入學申請校區限制 學童可自由申請22間屬校

錦江小學獲批辦私立小一 校長:全額資助新生學費

蔡若蓮:5小學不獲准辦小一 開班線不宜再降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教聯會:近九成受訪幼稚園現財政困難 促政府增資助額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