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國家新規定!齊白石張大千等41名大師書畫作品禁出境

齊白石畫的蝦。(新華社資料圖)

【點新聞報道】「國家文物局」公眾號今日(28日)發文,指國家文物局公布了《關於頒布1911年後已故書畫等8類作品限制出境名家名單的通知》。

通知表示,為加強文物保護工作,防止近現代珍貴文物流失,完善文物出境審核標準體系,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文物保護法》《中華人民共和國文物保護法實施條例》《文物進出境審核管理辦法》《文物出境審核標準》相關規定,局方研究修訂了1911年後已故書畫類作品限制出境名家名單,研究制定了1911年後已故陶瓷、雕塑、扇子、織綉、璽印、煙壺、漆器等7類作品限制出境名家名單。

通知附件一是《1911年後已故書畫類作品限制出境名家名單》。其中,作品一律不准出境者41人,代表作不准出境者158人。其中,于非闇、于右任、豐子愷、劉海粟、齊白石、關山月、李可染、李叔同、吳昌碩、吳冠中、張大千、徐悲鴻、郭沫若、黃賓虹、傅抱石等知名藝術家的書畫作品將一律不得出境。

徐悲鴻的《立馬(冬日)》。(中新社資料圖)
張大千的作品《春雲曉靄》。(網絡圖片)
《關於頒布1911年後已故書畫等8類作品限制出境名家名單的通知》中的名家名單。(公眾號圖片)

相關報道:

「藝文香港」舉行 齊白石、吳冠中經典名作免費睇

蘇富比中國書畫秋拍預展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國家新規定!齊白石張大千等41名大師書畫作品禁出境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