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我為國家航天點讚」總決賽舉行 獲獎選手:通過比賽更了解國家發展

拔萃女書院3位參賽選手通過這次比賽對國家航天事業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點新聞記者李九歌攝)

【點新聞報道】由中國太平保險集團主辦,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藝術香港聯合主辦的「我為國家航天點讚!『中國太平杯·我愛我的祖國』香港校際作文暨普通話朗誦大賽」總決賽暨頒獎典禮今日(27日)假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舉行。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國家航天局、中國宇航學會現場發來賀信,祝賀大賽圓滿成功舉辦。

主禮嘉賓為蘇浙公學頒發特等獎。(點新聞記者李九歌攝)

本屆大賽自3月15日開展以來,收到近百間香港中學、300多名中學生的踴躍報名,參賽選手從不同角度寫作,表達對國家航天事業30年成就的感想和點讚。經過初賽、複賽的多輪選拔,共有11支隊伍進入總決賽,以作文和普通話朗誦詮釋赤子之心,熱情表達自己對國家航天30年取得偉大成就的崇敬之情。經過11支隊伍的激烈比拚,拔萃女書院、協恩中學和蘇浙公學獲得特等獎。

主禮嘉賓為協恩中學頒發特等獎。(點新聞記者李九歌攝)

隨後舉行的頒獎典禮,邀請中聯辦宣文部副部長張國義、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副局長梁宏正、中國太平保險集團監事長周立群、中國國際文化傳播中心執行主席龍宇翔,及全國僑聯副主席、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理事長盧文端、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執行總經理韓紀文,香港立法會議員、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會長劉智鵬教授,組委會副主席、香港立法會議員陳沛良、香港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總編輯黃曉敏等作為主禮嘉賓出席儀式。

梁宏正致辭時表示,通過本次活動看到香港學生的文化和語言能力,更能感受到他們對國家的熱愛和自豪。(點新聞記者李九歌攝)

梁宏正致辭時表示,比賽自3月啟動以來,得到教育界廣泛響應,活動有助香港青年更好了解國家航天領域的科研成就和科創實力,強調航天事業是國家強盛的象徵,祖國正以日新月異的速度邁出堅實步伐,多項重大工程舉世矚目,通過本次活動看到香港學生的文化和語言能力,更能感受到他們對國家的熱愛和自豪。民青局希望通過系統化教育和多元化活動,加強青年對國家和香港的認同感和歸屬感,培育傳承愛國愛港精神、具備世界視野的新一代,希望青年以自身所長服務國家所需,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進程中有所擔當和作為。

大賽評審委員會主席劉智鵬。(點新聞記者李九歌攝)

大賽評審委員會主席劉智鵬接受點新聞記者訪問時表示,今年的題目為「我為國家航天點讚」,是近年國家重點科研成就之一,本屆參賽選手水平非常高,同學們的普通話標準流利、文字表達鏗鏘有力、內容充實,留意到有選手表達了作為青年學生對航天員的仰望和尊敬,感受到大家對中國航天事業的充分關注。

拔萃女書院參賽選手陳昱靜、陳霈琦、吳香迎表示,感謝學校的支持,通過這次比賽獲益良多,對國家航天事業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為自己身為中國人而感到自豪,也為中國30年間的航天事業發展感到驕傲。通過今次比賽,她們在搜集各方面資料的過程中,增強對國家航天太空事業發展的認識,了解到祖國發展所取得的偉大成就。校長劉靳麗娟表示,相關活動為香港學生更深入了解國家各項事業發展提供很好的機會和平台,讓學生在課餘時間投入心血並收穫成果,得以充分發揮和展現自己。

主禮嘉賓為女拔頒發特等獎。(點新聞記者李九歌攝)

(點新聞記者李九歌報道)

更多閱讀:

「我為國家航天點讚」首場複賽 18中學競爭總決賽名額

(有片)「我為國家航天點讚」作文暨普通話朗誦賽 組委會冀激發港青「航天夢」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我為國家航天點讚」總決賽舉行 獲獎選手:通過比賽更了解國家發展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