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久慧說法|「絞死佩洛西!」 為何港媒不報?

文/鄭久慧

2021年美國平民衝擊國會山莊的事件震撼全球,被指是主腦、暴動時並不在國會山莊內的極右翼民兵組織The Oath Keepers領袖Stewart Rhodes,香港時間25日晚間被美國法庭重判18年,「美式雙標」表露無疑!美國一邊極力袒護亂港禍港廿多年的國安重犯黎智英,對特區政府維護國家安全,貫徹實施香港國安法的正當行為指手畫腳,另一邊廂當美國民眾質疑總統選舉結果,自發集結支持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特朗普時,美國聯邦法庭就施以重刑嚴判,司法系統與華府的統治階級沆瀣一氣,絲毫不顧美國憲法所保障的人權自由,妄圖以司法霸權護航不得人心的拜登政府!

香港媒體應積極揭示英美陰暗面

令人驚訝的是,這一充分揭露美式民主雙標及聯邦司法霸權的重判裁決,一出爐即被英美媒體鋪天蓋地廣泛報道,CNN、BBC、美聯社、紐約時報、衛報均大篇幅詳盡敘述前因後果,就連維基百科相關條目亦有義工立即更新刑期。在中文媒體方面,台灣媒體反應也不慢,反而是香港媒體到昨日(26日)中午12點,相關報道依然寥寥可數,大約僅兩三篇,外媒必報的Stewart Rhodes最著名的「絞死佩洛西」宣言(「I'd hang fxxking Pelosi from the lamppost」),更是完全找不到!

「絞死佩洛西」深具新聞價值

事實上,此案不少細節深具新聞價值,例如Stewart Rhodes在國會山莊外聲言要「絞死佩洛西」,反映美國內部矛盾巨大,共和黨與民主黨支持者之間水火不容,為何港媒不積極報道,利用美國的負面消息作「反面宣傳」呢?

佩洛西是何許人?她就是荒天下之大謬,竄台訪問意圖支持「台獨」的美國政棍。原來曾任眾議院議長、曾在美國總統繼任順序中排名第二的佩洛西,在美國平民中如此不得人心,人人得以誅之,更應積極報道讓港人知道!

反面教材是最實在的國安教育,西方宣傳擅長將英美塑造成理想國度,利用荷里活電影等各類美式娛樂荼毒麻痺港人,故此港媒應努力揭露西方的黑暗面,不放過任何一個負面新聞,不單止要詳細報道,更要報得快!將事實真相第一時間帶給讀者,把西方社會從「二元對立」的道德高地上拉下來,曝光其醜陋違反人權的真面目!

美式司法霸權成政治迫害工具

特朗普時期的司法部國家安全部門負責人Mary McCord認為法庭重判18年帶有強烈的震懾意味。確實,Stewart Rhodes一直稱自己為「政治犯」,眾所周知,大多數國會大廈的騷亂者並不屬於任何組織,只是自發為特朗普喊冤。然而,華府的檢察官卻羅織多達13項罪名將Stewart Rhodes等8人以重罪送上法庭,企圖以言入罪!據BBC指出,Stewart Rhodes被判罪成的「煽動陰謀罪」(Seditious Conspiracy),出自極少用的美國內戰時法律,堪稱嚴苛舊法,舉證門檻低,入罪容易,美國司法部門明顯在針對這位民權領袖。

在庭上,控方檢察官更要求法庭重判25年,意味着現年57歲的Stewart Rhodes可能這輩子都無法走出美國監獄,形同要求判終身監禁,將他徹底滅聲!而Stewart Rhodes的辯護律師從客觀角度評估,認為他罪行輕微,判囚三年都嫌多。法庭無疑順應美國統治階級的意志,壓制民權,重判18年是迄今為止對參與支持特朗普的騷亂的數百人中判處的最長刑期!正如華府的「扯線公仔」華盛頓特區聯邦法官Amit Mehta在宣判後,不諱言地陳述了統治階級對Stewart Rhodes的恐懼:「你對這個國家和我們民主的結構構成了持續的威脅和危險!」

無疑,這就是拜登政府的恐懼,畏懼這位為美國出生入死的高級知識分子!Stewart Rhodes曾是美國陸軍傘兵,但不幸在受訓時脊椎受傷必須退伍,其後透過自身努力,畢業於耶魯大學並成為一名律師,在2009年為實踐保障民權的理想而創立了Oath Keepers。對於重判,Stewart Rhodes並未畏懼,直言無礙他繼續發聲,堅持言論自由!

這樁深刻揭露美國「亮麗風景線」的判例,徹底撕破「美式民主」的偽面具!不少港媒昨日拖沓報道,到底是不擅長捕捉新聞,還是港人仍以西方的一套為尊,不願揭露英美的黑暗面呢?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久慧說法|「絞死佩洛西!」 為何港媒不報?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