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印傭返鄉失聯 1個月後突現身  港媽揭背後原因大讚「絕世好姐姐」

本港有不少家庭都會聘請外傭來幫助照顧小朋友和長者,惟獨請到一個「好姐姐」並非容易的事,除了要擔心平日外傭會否粗心大意弄壞家電,其品行亦是要考量的地方。早前,有港媽在社交平台分享聘請印傭姐姐的經歷,稱一直以來照顧年過90歲太嫲的印傭姐姐回鄉探親一個月,卻突然聯絡不上,在原訂返港當日亦未有上機,讓事主猜測對方可能不再返港,但出乎意料的是事情竟有反轉,而背後的原因更令她相當感動。

最近有女網友在Facebook群組「表揚好姐姐開心分享區」分享了聘請到一名「好姐姐」的經歷。事主稱五年前請了一位印傭姐姐專門照顧90多歲太嫲(曾祖母)的生活起居和飲食。姐姐每日4點便要起床陪太嫲去街晨運,五年以來一直是如此,並且在這期間亦沒有返過鄉,但至早前,印傭突然向她提出要返印尼一個月,突如其來的要求讓事主感到擔憂。

對於印傭的要求事主雖有不捨,但最終也只能同意讓印傭姐姐回鄉。期間亦有保持聯繫,但至預定回港前一星期卻突然聯繫不上對方,且發現原定為她購買的機票她亦未有登機,心中難免「打定輸數」,然而事情卻有轉機「仲諗住搵新姐姐,點知佢自己買直航機票返香港繼續照顧太嫲。」

事後,事主才得知印傭姐姐返鄉後因水土不服臥病休息足一個月,期間她的家人亦一度反對她返港工作,但令事主意想不到的是姐姐帶病仍自行購買機票回港,其堅持原因令事主頗為感動,「佢話我哋屋企人對佢太好,應承一定要返嚟繼續照顧太嫲。」

對於印傭姐姐自費購買直航機票返港一事,事主表示補回機票錢給她,未料對方卻婉拒了事主好意,並稱自己是自願回港,讓事主忍不住大讚這位「絕世好姐姐」,表示會「出雙糧」來答謝她!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印傭返鄉失聯 1個月後突現身  港媽揭背後原因大讚「絕世好姐姐」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