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山東省長下周率團來港招商 市民可現場品嘗山東農產品

煙台蘋果是全國農產品地理標誌產品。(中新社資料圖片)

【點新聞報道】為深化山東省與香港、澳門交流合作,山東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擬於5月29日至6月2日率團訪問香港、澳門,舉辦2023港澳山東周活動。其中,5月29日至6月1日在港期間,將舉辦山東省高質量發展開放合作推介會、魯港澳青年企業家交流會、「好品山東」優質農產品推介會、魯港金融合作交流暨企業上市推介會等一系列活動。

5月30日舉行的山東省高質量發展開放合作推介會,是此次港澳山東周的重頭戲。該推介會由山東省政府與香港貿發局聯合舉辦,山東省發展改革委將圍繞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先行區建設和先進制造業進行推介。山東省政府與香港貿發局簽署深化經貿合作的備忘錄,山東各市擬簽約一批重點外資項目,涉及高端裝備、新能源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術、醫養健康、現代金融等領域。

濱州馮家鎮水產享譽海內外市場。(資料圖)

2023港澳山東周舉辦期間,山東省文化和旅遊廳、山東省國資委、山東省團委等7部門,還將分別組織旅遊推介、農產品推介、國企交流、產業合作等對接活動。在「好品山東」優質農產品走進大灣區(香港站)推介會現場,香港市民可以品嘗到山東茶、預製菜、乾切水果蔬菜、水產品製品、保健品等70餘類200餘種優質農產品,直觀感受「好品山東」優質農產品的魅力。

自2009年以來,山東在香港連續舉辦十屆香港山東周活動,香港山東周已成為山東舉辦的規模最大、層次最高、影響力最突出的境外品牌推廣活動。疫情平穩後,山東重啟這一重要經貿活動,並將活動升級為港澳山東周,拓展山東與港澳合作新領域、新空間、新發展。

(點新聞記者胡臥龍山東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山東省長下周率團來港招商 市民可現場品嘗山東農產品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