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李輝晤歐盟官員 推動政治解決烏克蘭危機

李輝在布魯塞爾分別同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辦公室主任貝爾納、歐盟對外行動署副秘書長莫拉舉行會談。(外交部)

5月25日,中國政府歐亞事務特別代表李輝在布魯塞爾分別同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辦公室主任貝爾納、歐盟對外行動署副秘書長莫拉舉行會談。雙方就政治解決烏克蘭危機和中歐關係等問題交換意見。

李輝闡述了中方關於政治解決烏克蘭危機的立場主張,強調習近平主席提出的「四個應該」是中方政治解決烏克蘭危機的根本遵循。中方在烏克蘭問題上一貫秉持客觀公正立場,積極勸和促談。中國同歐盟在這一問題上存在不少共識。中方支持歐洲國家加強戰略自主,為歐洲大陸長治久安做出努力。今年是中歐建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20周年,中方願同歐方共同努力,落實好雙方領導人重要共識,以中歐關係的穩定性應對國際形勢的不確定性。

歐盟官員高度評價中方為和平解決衝突發揮的積極作用,讚賞《關於政治解決烏克蘭危機的中國立場》文件中的有關原則。歐方認為,歐中雙方在烏克蘭問題上存在不少共同利益,願同中方共同努力,通過合作增進共識,通過對話化解分歧,推動以和平方式解決衝突,在歐洲實現持久、公正和平。

相關閱讀:

中方如何看待烏克蘭危機根源?外交部回應

李輝晤德國外交官 稱中方願就烏克蘭問題與德方密切溝通

李輝:中法在烏克蘭問題上存在不少共識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李輝晤歐盟官員 推動政治解決烏克蘭危機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