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佛誕丨北角「滑梯」放生依舊 漁護署巡查未現違規

北角碼頭「滑梯」放生依舊。(資料圖)

【點新聞報道】今日(26日)佛誕,有市民到北角及荃灣碼頭放生,漁護署派員到場派發傳單,勸喻市民不要放生。漁護署表示,今日並無發現任何因放生引致殘酷對待動物的情況。不過有媒體報道指,北角碼頭仍有「滑梯」放生活動,附近海鮮檔一早擺出多箱海鮮供善信購買,旁邊則架起一條「滑梯」,善信購買海鮮後可即刻透過「滑梯」放生。

漁護署今日派員巡查以往常見的放生熱點,包括北角、大埔及北區,並在該等地點派發宣傳單張,對有關人士作出同樣呼籲。漁護署發言人重申,為保障動物福利,市民參與放生活動前必須謹慎思量,亦可考慮以其他善行代替放生活動,例如植樹或參與動物福利團體和環保組織的義工服務。

根據《防止殘酷對待動物條例》(第169章),如不當地放生動物令動物承受不必要的痛苦,該等行為已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判處罰款二十萬元及監禁三年。

相關報道:

佛誕丨北角及荃灣碼頭有人放生 漁護署派傳單勸喻

漁護署:為保動物福利 市民放生前須謹慎思量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佛誕丨北角「滑梯」放生依舊 漁護署巡查未現違規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