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霍啟剛:善用灣區思維及港優勢 助京打造數字經濟全球標杆

霍啟剛在2023中關村論壇發言。(點新聞記者馬曉芳攝)

【點新聞報道】2023中關村論壇今日(26日)在北京中關村展示中心舉行全體會議。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副主席、亞洲電子體育聯合會主席霍啟剛表示,科技與體育的結合是精神文明推進更高水平的體現。他認為,全球數字體育產業發展迅猛,中國作為亞洲龍頭,有望為世界貢獻力量,建議善用灣區思維和港優勢促數字體育持續發展,助力北京打造數字經濟全球標杆地。

「全球數字體育產業發展迅速,我國作為亞洲乃至世界的龍頭,有望為世界貢獻我們中國的力量」。霍啟剛表示,數字體育產業發展可以協助推進養老服務,提升人民身體素質,有助傷病防護,以減輕國家醫療開支及壓力。他認為,數字體育發展需要展開戰略合作,在全球推廣數字體育、虛擬體育、機械人和VR競技項目等。

霍啟剛認為,香港可以擔當數字體育資產交易、數字體育文化內容交流以及國際科技轉化等各種工作,還可以助力北京打造數字經濟全球標杆城市,成為數字經濟的全球聚集地。「粵港澳大灣區在我國新發展格局中具有重要的戰略地位,是高質量發展的示範地,也是中國式現代化的引領地。」他指出,要善用大灣區思維和香港的優勢促進數字體育持續發展。

(點新聞記者馬曉芳、張帥北京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霍啟剛:善用灣區思維及港優勢 助京打造數字經濟全球標杆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