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多圖)天文台加強酷熱天氣警告服務 超35度推「極端酷熱」通知

【點新聞報道】天文台即日起加強酷熱天氣警告服務,當酷熱天氣警告生效時,如果氣溫達到攝氏35度或以上,會透過應用程式發出特別天氣提示。

天文台署理助理台長鄭元中表示,總部去年有15日錄得最高氣溫35度或以上,是有紀錄以來最多的一年。隨着氣候持續暖化,預計今年平均溫度偏高,達到最高氣溫紀錄頭十位的機會高。

他續說,受到熱帶氣旋「瑪娃」的外圍下沉氣流影響,華南地區在下周初至中期,有機會出現酷熱天氣,預料下周二(30日)、三(31日),香港市區氣溫達到攝氏34度左右,新界區或會再高一、兩度,到周三(6月1日)、周四(6月2日)有機會觸發驟雨,呼籲市民要留意天氣變化。

天文台預測今晚大致多雲,局部地區有驟雨,明日最低氣溫約27度,日間部分時間有陽光及炎熱,市區最高氣溫約32度,新界再高一兩度,吹和緩東至東南風,展望星期日天氣炎熱,部分時間有陽光。

天氣炎熱,最適合的活動當然就是去游水消暑。(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天氣炎熱,最適合的活動當然就是去海灘游水消暑。(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天氣炎熱,市民去沙灘消暑。(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天氣炎熱,小朋友落水嬉戲。(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天氣炎熱,西瓜成了很多人夏季的消暑水果。(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更多閱讀:

長洲飄色巡遊下午舉行 天文台料天氣炎熱 最高氣溫達31度

天文台錄33度今年最熱 今晚有雷暴襲港降溫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多圖)天文台加強酷熱天氣警告服務 超35度推「極端酷熱」通知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