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英相嫌合法移民「太多」  正研究未來減低數字

英國國家統計局(Office for National Statistics)5月25日表示,估計2022年的淨流入人口達到60.6萬,創下新高,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接受傳媒訪問時稱移民數字太高,並談到英國已公布的減少移民數字措施。

英國國家統計局指,估計2022年移入英國的人口為116萬,移出則有55.7萬人。在移入的116萬中,92.5萬人為非歐盟公民、15.1萬來自歐盟國家,還有8.8萬人為英國公民。

根據官員估計,2022年有約11.4萬烏克蘭人及5.2萬香港人透過特別簽證計劃赴英長期居留。

統計局指「來自非歐盟國家和地區的民眾到英國工作、學習,及出於人道主義目的,包括特殊事件,例如是來自烏克蘭和香港者,在過去18個月促成相對較高的移民水平,然而增長速度在最近數個季度放緩,可能顯示這些影響屬暫時性質。」

英國首相蘇納克接受電視台採訪時表示,目前英國的合法移民人數「太多」,政府正在研究如何在未來減低這個數字,但沒有透露具體方案或確切的移民數字上限。政府正在考慮「各種選擇」來減少合法移民數字。蘇納克表示移民數字「是太高了,就這麼簡單。我想把它降低。」他談到英國5月23日公布的新措施,將取消部份留學生帶家人陪同到英國的權利。新措施適用於自2024年1月或之後開始修讀課程的留學生。

這並非蘇納克首次指移民數字太高,他5月19日時也曾稱合法移民數字過高,稱正考慮一系列選擇來降低它。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英相嫌合法移民「太多」  正研究未來減低數字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