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內地市場難以「供能」後 富途是否仍具成長性?

富途控股昨日(24日)公布2023年第一季度業績。(點新聞資料圖)

近日有內地傳媒指出,富途疑在香港尖沙咀開設營業部。富途回應點新聞表示,營業部的說法不屬實也不準確,並指出所謂的營業部,是富途正在籌備的「體驗店」。

雖然富途目前並無在香港設立營業部的意向,不過其應用程式在內地下架,有業內人士表示,未來富途的業務重心或會轉移到香港。對此,富途相關負責人回應點新聞記者表示,香港是富途的大本營和事業起步的地方。自企業2012年成立以來,已經在香港市場深耕了11年,按照用戶數量在香港成年人口的佔比來看,目前已經佔到了四成的比重,未來會持續深耕香港市場。

在香港的街頭,有不少市民應該都曾見到過富途相關的廣告,同時,其正在籌備位於尖沙咀街區「體驗店」。富途在香港動態相信足以體現了其對香港市場的重視。不過,除了香港市場之外,富途目前在海外「擴張版圖」的意向也是十分明顯。在5月16日富途宣布下架中國內地App當天,富途很快發布了一篇名為《富途進軍馬來西亞 搶佔東南亞藍海》的內容,那麼東南亞的業務是否是富途未來的新增長動力?富途相關負責人回答點新聞問詢表示,公司看好東南亞地區,當地有完善的金融監管機構和交易所,超過3300萬具潛力的人口結構、友善營商環境和充裕人才供應,市場增長潛力巨大。以新加坡來說,用戶數已突破當地20-70歲人口的25%。富途希望在新加坡市場的經驗,能夠為富途為打入馬來西亞市場打下了良好基礎。

富途控股(FUTU.US)昨日公布2023年第一季度業績。第一季度,富途總營收25億港元,按年增長52.3%,淨利潤12.7億港元,按年增長103.8%。在這份亮眼的成績單背後,投資者也關注到,曾為富途提供增長動能的內地市場未來可能難以再為其「供能」。對於富途是否仍具成長性,未來東南亞市場的開拓能否成為富途的增長動能,在目前充滿不確定性的市場環境中仍是未知數。

(點新聞記者報道)

獨家|內地下架App後即在港開營業部?富途回應點新聞:不屬實

盤前大跌!富途宣布下架應用程式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內地市場難以「供能」後 富途是否仍具成長性?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