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EyE on U | 「機械迷」麥騫譽: 數字絲路連接世界 5G構建智能城市

在信息時代,信息傳輸的速度和品質往往決定着整個社會的效率。為了應對日益複雜的社會需求,以5G(第五代移動網路)為代表的新數字產業概念已經出現。2017年5月,習近平主席在「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開幕式上的演講中正式提出「數字絲綢之路」的理念。「數字絲綢之路」包含大量技術項目,比如建設5G基站、鋪設光纖電纜、建設和裝備數據中心等。

本次節目我們請到了路邦公司的聯合創始人麥騫譽先生,他曾在諸多科技競賽中獲得過數十個獎項,並擁有100多項專利。專注於傳感器、人工智能機器人等領域的路邦公司,作為中國領先的科技企業與「數字絲綢之路」的參與者,不僅製作出了中國第一個5G機器人,還使其能夠在各地提供技術支持,發揮效能。這位從小懷揣科技夢的「機械狂人」,正在用他的知識與心血推動產業的發展。

「中國本身有很多成熟的創新解決方案......我相信這些方案是世界一流的級別。」對於國內的基礎情況,麥先生希望能夠嘗試做「技術轉化」,充分利用國家優勢進行下一步發展。

談及中國數字技術未來的發展方向,麥先生提到,由於貿易戰的影響,重度依賴進口的半導體組件出現短缺,進而拖慢了5G等數字技術的發展。因此,未來路邦乃至整個行業都應該更多進行半導體等相關技術的研發,以擺脫類似的困境。

什麼是真正的5G技術?路邦的研發之路上有哪些故事?5G在未來將如何改變人們的生活?想知道更多,請去片。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EyE on U | 「機械迷」麥騫譽: 數字絲路連接世界 5G構建智能城市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