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有線收費電視6·1告別 將分期攤還按金及回贈

香港有線電視有限公司收費電視廣播服務牌照將於2023年6月1日終止。(點新聞資料圖)

【點新聞報道】開台30年的有線電視將於6月1日告別觀眾。通訊辦今日(25日)再次提醒香港有線電視有限公司本地收費電視節目服務的用戶,應留意有關服務於6月1日(下星期四)終止後的合約安排。如有疑問,應從速聯絡有線電視。

通訊辦發言人表示,有線電視會安排個人用戶的收費電視服務合約在6月1日終止。除非客戶選擇其他方案,否則尚未享用的回贈、月費豁免和按金會分期攤還,以及退款(如適用)。發言人續指,「如個人用戶所訂購的是組合服務(即包含收費電視、寬頻服務、固網電話及/或流動電話服務的組合),當收費電視服務終止後,有線寬頻會繼續按有關合約提供組合服務計劃內的其他服務,直至合約完結。」

發言人強調,有線電視終止收費電視服務,將不會影響接收免費電視。過往有小部分大廈/樓宇透過有線電視的微波多點傳輸系統接收奇妙電視的免費電視訊號,當中絕大部分大廈/樓宇已在過去數月經有線電視/奇妙電視安排完成改裝電視接收系統,相關用戶現時已可透過無線電頻譜接收奇妙電視的免費電視訊號。

發言人續說:「現有有線電視用戶可移除有線電視解碼器及自行將其電視或接收器直接接駁至現有的電視天線插座,以繼續接收免費電視訊號。」

此外,除有線電視設立的四個回收點,用戶亦可將解碼器及相關設備交到環保署旗下「綠在區區」全港超過160個回收點,以減少電子廢物。有線電視已就上述事宜向用戶提供指引,詳情請瀏覽其專題網頁

相關報道:

有線電視6月起終止收費電視訊號 保留有線新聞品牌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有線收費電視6·1告別 將分期攤還按金及回贈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