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僅需3個工作日 河南赴港澳商務簽注辦理時限縮短

鄭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接待大廳辦理現場。(點新聞記者馮雷攝)

【點新聞報道】5月25日,河南省政府新聞辦召開新聞發布會,河南省公安廳黨委委員、副廳長朱海軍發布了河南公安機關2023年愛民實踐服務十項舉措,包括:縮短赴港澳商務簽注辦理時限,由7個工作日縮短至3個工作日;首次申領居民身份證「全省通辦」,臨時居民身份證申領異地可辦等。

據介紹,2022年,河南政法各單位將開展愛民實踐服務承諾活動作為提升執法司法為民服務水平的重要方式,加快「數字法治、智慧司法」建設,在部門聯動、科技賦能、優化服務上下功夫,推動38項承諾實事落地見效。先後升級了河南法院訴訟服務網、完善了12309檢察服務中心、優化了河南省居民身份證信息管理系統、整合了12348公共法律服務熱線等平台,「馬上辦、網上辦、一次辦、當面辦」的政法公共服務產品更加多樣,政法機關的公共服務水平不斷提高。

(點新聞記者 馮雷報道)

更多報道:

內地口岸恢復快捷通關 赴港簽注「全國通辦」

戲迷勿錯過!河南曲劇6月首度在港上演 展現豫風曲韻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僅需3個工作日 河南赴港澳商務簽注辦理時限縮短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