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金管局收銀車未來兩月日程表出爐 本周停西環赤柱

香港金融管理局宣布硬幣收集計劃下兩輛「收銀車」新的服務日程表。(金管局圖片)

【點新聞報道】香港金融管理局今日(25日)宣布硬幣收集計劃下兩輛「收銀車」新的服務日程表,羅列了從今年6月12日至8月27日的服務地點。每輛「收銀車」會在同一地點停留一星期,服務時間由上午10時至晚上7時。每輛車內有兩部硬幣點算機,並有人員協助,亦設有電動輪椅升降台。

硬幣收集計劃自2014年10月份推出至2023年4月30日期間,兩輛「收銀車」已進行了1,071,000宗交易,收集了共85000萬枚硬幣,總面值132200萬港元。收集到的硬幣會回流市面滿足市民需要。市民可將硬幣轉換成鈔票或增值至儲值支付工具,例如八達通卡或電子錢包(包括支付寶香港、八達通銀包、拍住賞、TNG Wallet及WeChat Pay),或將款項放入車內的公益金捐款箱。硬幣收集服務不收費用。日程表及其他有關資訊載於金管局網頁

此外,金管局收銀車本周停靠西環堅尼地城科士街(科士街42-56號對面)和赤柱龍德苑管理處側,其中停靠堅尼地城的收銀車周四暫停服務,停靠赤柱的收銀車周五、六暫停服務。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金管局收銀車未來兩月日程表出爐 本周停西環赤柱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