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大灣區首場龍舟賽5·27開鑼 港隊參戰

香港男女龍舟代表隊將參加茅洲河龍舟賽。(中新社資料圖)

2023年粵港澳大灣區(深圳·寶安)茅洲河龍舟賽將於5月27日至28日開賽,共有24支隊伍參賽,中國香港男子龍舟代表隊與中國香港女子龍舟代表隊均會參加比賽。

寶安「賽龍舟」是廣東省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項目,今次賽事場地位於深圳市寶安區燕羅街道茅洲河段,參賽運動員及教練達700多人,創歷史新高。是次參賽隊伍質量亦更上一個台階,香港男子龍舟隊的對手包括廣州白雲人和龍舟隊及順德大良龍舟隊,曾代表我國出戰國際龍舟聯合會第16屆世界龍舟錦標賽。

今次賽事為期兩日,5月27日將舉行男子組預賽、複賽,以及女子組輪次賽第一、二輪,本地組預賽、複賽、半決賽。5月28日將舉行開幕式,以及男子組半決賽、決賽;女子組輪次賽。第三輪,以及本地組決賽。據悉,開幕式上享譽海內外的燕羅特色民間文藝隊伍——比麟堂龍獅團也將帶來精彩的《群獅獻瑞》等節目。

(點新聞記者郭若溪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大灣區首場龍舟賽5·27開鑼 港隊參戰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