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楊潤雄:康文署正審視圖書館藏書 有問題會永久下架

【點新聞報道】審計署早前向立法會提交《審計署署長第八十號報告書》,指公共圖書館要加強檢視館藏,防止藏有違法「獨書」,以維護國家安全。點新聞近日報道,發現有圖書館內藏有多本懷疑問題「獨書」,有「黃絲」、「暴徒」在書內貼上鼓吹「港獨」字句的貼紙,未被圖書館所發現。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今日(24日)在立法會見傳媒時回應指,政府有責任確保圖書館藏書的水平,包括不能觸犯香港法例、偏離社會道德標準、與主流價值觀相衝突及渲染暴力色情等。

楊潤雄指出,針對審計署的報告,局方已對有機會違反香港國安法的書籍進行審視,遇到有書籍投訴的情況時,當局會先將圖書下架,仔細審視書的內容,如該書的內容沒有問題,則會放回館內,有問題的書籍則會永久下架,現時涉事書籍檢視工作仍在進行中。

(點新聞記者馮沛賢報道)

相關報道:

答問會|李家超:政府不會推薦具不良意識書籍

(有片)蔡若蓮:學校圖書館有清晰指引 確保館藏無錯誤訊息

回應「尊子」下架 鄧炳強:本港言論自由受基本法及國安法保護

(多圖)記者調查|「港獨」「台獨」樣樣有 圖書館慘成「獨書館」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楊潤雄:康文署正審視圖書館藏書 有問題會永久下架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