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迪士尼入場人次升22%  楊潤雄:對樂園業務前景感樂觀

香港迪士尼巢圈2022財政年度總入場人次仍然按年上升22%至340萬。(點新聞資料圖)

【點新聞報道】立法會經濟發展事務委員會今日(22日)開會討論香港迪士尼樂園營運狀況。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表示,迪士尼樂園在疫情期間成為本地旅客休閒目的地,儘管即使在2022財政年度全年只開放了190日,總入場人次仍然按年上升22%至340萬,再創全年本地入場人次新高;總收入按年上升31%;淨虧損則按年改善12%。

楊潤雄又指,縱使需要開源節流,香港迪士尼亦沒有減低其企業社會責任,包括年內平均僱用約6100名全職及兼職員工;從不同院校招聘演藝、娛樂、工程、設計等專才,為年青人提供機會;以及派發近6萬張門票予弱勢社群、投入超過3000小時義工服務等。

他說,踏入2023財政年度,入境旅遊逐步復甦,加上香港迪士尼今年推出一連串項目,政府對其未來業務和長期潛力感到樂觀。

香港迪士尼樂園行政總裁莫偉庭表示,正檢視市場需求調整開放時間,計劃6月中起,由目前每星期開放5至6日,增加至6至7日。

更多閱讀:

(有片)虧損收窄 全球首個迪士尼「魔雪奇緣」園區11月迎客

迪士尼下月或一周開園7日 Frozen主題園區11月開幕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迪士尼入場人次升22%  楊潤雄:對樂園業務前景感樂觀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