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來論|無懼美國「制裁大棒」 堅決維護香港司法獨立

文/陳勇

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最近舉行涉港「聽證會」及發表所謂「研究報告」,威脅「制裁」29名香港國安法指定法官,遭到香港特區政府及社會各界人士的堅決反對和強烈譴責。

當今地緣政治局勢復雜緊張,中國向國際拋出「橄欖枝」,反觀美國卻不斷揮舞其「制裁大棒」。自香港國安法實施以來,眼見反中亂港勢力作鳥獸散,香港社會秩序回復正軌,美國自然不肯善罷甘休,先後多次以所謂「報告」攻擊抹黑中國和中國香港,企圖挑撥兩地感情,早前亦揚言要制裁香港特區政府官員,靠所謂「研究報告」歪曲事實的做法已是美國慣用做法,惟今次美國行為更為越界,直接企圖干預香港司法系統。香港司法獨立受《基本法》保障,特區法官依法對涉嫌危害國家安全的犯罪行為進行獨立審判,保障的是750萬市民的合法利益,維護的是14億人口的中國的國家安全,可美國政客為一己私利威脅恫嚇司法人員、干預香港司法制度,無恥行為世所不齒。

美國對香港國安法和香港法治的誹謗早已是陳詞濫調。近日筆者通過「撐完善地區治理建議方案」各項活動,特別是各區街站,接觸到很多市民坦言香港國安法的實施保障市民人身安全,好的法律營造好的社會環境,和2019年黑暴亂象形成鮮明對比,因此也有更多人因為香港國安法的實施而意識到國家安全的重要性。正義得以伸張、社會秩序回歸正軌、打砸搶燒亂象不再……香港得以走出黑暴陰霾,全都有賴香港國安法的實施。歸根結底,香港市民都能切實感受到香港國安法在止暴制亂方面取得的成果,美國政客絕對沒資格指手畫腳。

那些整日標榜「民主、自由、司法獨立」的美國政客,與其整日賣弄雕蟲小技企圖興風作浪,對別國內政指手畫腳,不如先反躬自省。美國喜歡戰爭,卻從不將戰場設在自己國土上,香港是中國的一部分,不是美國的「政治舞台」,美國政客若要盡情表演,應該在自己國家充分必要,畢竟美國電影業有荷里活、頒獎禮有奧斯卡獎,香港特區容不下美國這尊「老戲骨」。

(作者為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召集人、立法會議員、民建聯副主席、新社聯會長)

相關報道:

來論|美國政客雙重標準的偽善

美叫囂「制裁」特區法官 各界:支持香港司法人員捍衛法治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來論|無懼美國「制裁大棒」 堅決維護香港司法獨立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