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有片)首批新疆和田青少年來港交流 鄧炳強冀兩地青年築起友誼橋樑

來自新疆和田地區的優秀青少年代表齊聚香港,開啟為期5天的交流學習活動。(點新聞記者嚴璐瑤攝)

【點新聞報道】為展現新疆和香港兩地青年的優勢,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和田地區政府策劃「元愛會【同根·育菁】兩地青少年互訪行動 — 新疆和田優秀青少年赴港交流學習團」,並於今日(20日)下午在基督教香港信義會元朗信義中學舉行活動啟動禮。來自新疆和田地區的優秀青少年代表齊聚香港,開啟為期5天的交流學習活動。

鄧炳強表示,期待香港和新疆學生搭建友誼橋樑,共同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奮鬥。(點新聞記者嚴璐瑤攝)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在致辭時表示,歡迎新疆教育局代表和學生來香港,他說,香港和新疆人民同為中華民族的兒女,心緊密連在一起,兩地青少年聚在一起是緣分。他希望新疆學生能在5天的行程中通過實踐了解香港的文化特色,感受「東方之珠」的魅力,也希望香港學生能說好香港故事。鄧炳強表示,期待香港和新疆學生搭建友誼橋樑,共同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奮鬥。

新疆學生凱麗比努爾接受點新聞記者採訪時表示很開心參加交流學習團,此行讓她有機會看到香港這座繁華的城市,了解到祖國的強大。另一名學生熱伊沙則說,此行參觀了香港的信義中學,看到兩地的學習和教育有所不同,他們參觀了學校的生物和物理實驗室,還做了有趣的「靜電實驗」,她認為香港學校的課堂很有趣。而學生伊麗姆努爾告訴記者,他們中午品嘗了學校精心準備的盆菜,感受到兩地美食也有所差異,她還表示歡迎香港的朋友們到新疆作客,邀請大家品嘗新疆的抓飯和大盤雞。

香港信義中學的陳同學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兩地交流活動令她對祖國有更多了解,令她印象最深刻的是新疆的少數民族服飾,色彩鮮豔,很漂亮。潘同學和萬同學則表示,想把香港的美食和美景介紹給新疆的朋友,讓他們也了解香港的歷史和文化。

(點新聞記者嚴璐瑶報道)

相關報道

直播Live|「新疆和田優秀青少年代表赴港交流學習活動」啟動禮|5月20日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有片)首批新疆和田青少年來港交流 鄧炳強冀兩地青年築起友誼橋樑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