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點觀香港|特首讚首次答問會效果達到預期 治理香港需「既看樹木 更看森林」

【點新聞報道】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18日)舉行首場「立法會行政長官互動交流答問會」,以「二十大及兩會精神」為主題,與議員從宏觀和大局觀的角度互動交流,共議香港的施政方向和目標。

李家超指出,「愛國者治港」要發揮更大的力量和價值,有最少三個元素。首先需要大家團結做事,凝聚力量,配合起來共同為同一目標做事;另外亦要互動共識,議員和官員透過互動溝通,凝聚共識,達致同一目標;最後,「愛國者治港」要講求視野高度,治理香港時「既看樹木,更看森林」,從大局觀、國家觀和國際觀出發,共同創建香港打拚世界前列的力量。

談及國安,李家超表示,國家安全同「一國兩制」息息相關,美國政客因政治目的多次假借不同藉口,對依法落實香港國安法的香港特區霸道攻擊,更加破壞法治,醜態畢露,向盡忠職守的法官公然施壓,試圖干擾法官公平審訊案件,他予以最嚴厲的譴責,中央及特區政府全力支持及保障司法人員依法獨立公正履行職責。

李家超強調,外部勢力惡意破壞香港未有減退,背叛國家及香港利益的人決不能容許進入香港治理體系,過往區議會被利用作為黑暴、攬炒的平台,絕不容許再發生。明目張膽的外部勢力亦證明,特區政府完善地區治理的必要性及緊迫性。

此外,近日有報刊漫畫停刊及公共圖書館部分書籍下架,立法會議員狄志遠提到,有市民擔心香港言論自由受到損害,李家超對此回應表示,香港市民的言論與個人生活等自由受基本法充分保障,但前提是必須守法;政府不會推薦一些具不良意識圖書供市民閱讀,政府在推動市民閱讀及培養社會價值觀方面有一定的責任。

答問會後,李家超在社交平台發文表示,本次答問會效果正面,達到原先的預期目標。感謝議員們事前做了很多準備,在會上發表具建設性和參考價值的建議,政府團隊會深入探討和研究,作施政考慮,亦希望愛國者們牢記「二十大及兩會精神」中的重要觀念,共同構建一個安全和穩定、發展和幸福的香港,共同為香港屹立世界前列創建致勝力量。

記得每周一到周五和我們一起,觀香港、看世界。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點觀香港|特首讚首次答問會效果達到預期 治理香港需「既看樹木 更看森林」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