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易通行」車輛貼讀取準確性達92% 跟進5宗個案涉「影子車牌」

「易通行」不停車繳費系統周日將在城門隧道實施。(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點新聞報道】「易通行」不停車繳費系統將在周日(5月21日)早上5時在城門隧道實施,獅子山隧道則於5月28日早上5點起實行。運輸署署長羅淑佩提醒車主,車輛貼太接近金屬物品或上下倒轉安裝會影響系統讀取信息,經過調整安裝後,「易通行」讀取準確性達到92%。

鄭鑑邦提醒,城門隧道周六晚起有臨時交通安排。(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運輸署總工程師(交通調查及支援)鄭鑑邦公布城門隧道「易通行」分階段實施臨時交通安排,從5月20日(周六)夜晚11點30分至5月21日(周日)凌晨4點30分部分車線關閉,關閉收費亭設施及更改交通標誌和道路標記。

羅淑佩提醒車主正確安裝車輛貼。(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羅淑佩建議車主盡快完成「易通行」三部曲,即安裝車輛貼、開通「易通行」戶口和設定自動繳費方式。羅淑佩指,「易通行」系統有足夠能力處理車流,建議車主使用車輛貼,能更精準地收取隧道費。她提醒車主可到指定港鐵站和新界民政事務處的諮詢站,工作人員會提供協助處理申請和補交隧道費。

何均衡指,運輸署已發出72萬個車輛貼。(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運輸署首席運輸主任(管理)何均衡交代「易通行」最新實施情況。他表示,隧道加裝指示牌及加強隧道內廣播,駕駛者大致適應「易通行」,運輸署已發出72萬個車輛貼,當中約76%已開通「易通行」戶口。他提到,截止5月15日,運輸署共收到52宗與隧道費相關投訴,主要涉及需要人手辦認和輸入車牌號碼的車輛,而運輸署已向受影響車主退回有關款項,並且已加強員工培訓及監察,情況已改善。

有傳媒擔心「影子車牌」盜用隧道費問題,羅淑佩表示,目前有5單盜用車輛登記個案,相關問題會轉介由警方處理,「影子車牌」除了騙「易通行」費用可能還存在嚴重違法行為,需要嚴肅跟進。

(點新聞記者嚴璐瑶報道)

更多報道:

城隧5·21、獅隧5·28實施易通行 當日這些時段將封閉

易通行5·7實施 客服熱線將24小時運作

運輸署:全港82%車輛已領「易通行」車輛貼 逾66%已開戶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易通行」車輛貼讀取準確性達92% 跟進5宗個案涉「影子車牌」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