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陳朗昇阻差案開審 警指情緒激動大吵大鬧 你點睇?

常藉採訪為名進行搞事的網媒記者、香港記協主席陳朗昇,去年9月7日在旺角麥花臣球場採訪元朗朗屏邨業主大會期間,拒絕向執勤警員出示身份證。陳否認1項阻差辦公罪,和1項屬交替控罪的阻礙公職人員罪,案件昨日於西九龍裁判法院開審。

現年41歲的陳朗昇,任職網媒《Channel C》副採訪主任。他被控於2022年9月7日,在旺角奶路臣街38號麥花臣場館外,故意阻撓在正當執行職務的女警員26781。交替控罪則指,陳在同日同地阻礙依法執行公務的女警員26781。

女警員26781梁敏儀供稱,有情報顯示有人鼓吹媒體及居民到場舉牌表達不滿,評估或會發生混亂。她當日見被告與同行男子打斜橫過馬路,被告以手按着其斜孭袋,認為被告有機會入麥花臣進行示威活動,故將他們截停。梁出示委任證後,要求被告出示身份證,惟被告突然變得激動,大吵大鬧,重複詢問:「你點解要搜我?你守邊度?」

梁多次回應駐守旺角警區活動管理組,「我見到你同隔離男子斜cut過嚟,又撳住嗰袋」,並再次要求被告出示身份證,但被告仍然不斷重複詢問,梁其後警告被告,若不出示身份證構成阻差辦公,惟被告未有依從。

梁續指,另一警員和署理警長之後一同到場後,被告在銀包內取出銀色卡套不停揮動,但仍未有按指示出示身份證,又重複上述問題。警員屢次警告無效下,以涉嫌阻差辦公及公眾地方擾亂秩序將其拘捕。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陳朗昇阻差案開審 警指情緒激動大吵大鬧 你點睇?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