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街訪|首期消費券派發「滿月」 市民買咗啲乜?

【點新聞報道】政府新一輪消費券首期於4月16日派發,至今日(5月16日)剛好「滿月」,市民將第一期消費券用在哪裏,對政府派消費券,又有什麼看法呢?點新聞記者今日街頭採訪,帶大家揭秘答案。

街訪調查發現,大部分受訪市民的首期消費券已經差不多用完,並且大部分人將消費券用於日常,例如飲茶、食飯及添置日常用品等。不難看出,儘管拿到消費券,市民的消費意慾並不強烈,甚至有些許保守,尤其體現在較為年長的市民身上。正如受訪市民梁先生所說:「消費券分開兩期派發,一期3000元,另一期2000元,說多其實也不多,一期消費券不足以購置電子產品,因此不會考慮貼太多錢去買家電。」

5月初,AlipayHK公布統計數據,截至5月1日,近25萬AlipayHK用戶已用完首期消費券。距離第二期消費券派發還有兩個月,下一期消費券怎麼用,大部分市民仍未有規劃。

對於派發消費券,市民有什麼意見呢?有市民讚好,亦有市民認為新一輪消費券大縮水,不夠大方。受訪市民普遍認為,派發消費券是最直接讓大眾受惠的方式,亦期待並支持政府派發消費券。不過也有車主無奈笑言:「不知是否偶然,每次派完消費券,警察抄牌都抄得勤力啲。

無論如何,「派糖」只是暫時的紓困計劃,並不是長久之計,正如財政司司長早前回應「不能打腫面充闊佬」。如何發展民生、發展經濟,讓經濟成為源源不斷的「活水」,才是根本課題。

(點新聞記者嚴璐瑤、方熙報道)

更多閱讀:

(有片)街訪|除罩首日 市民戴/唔戴口罩?

(有片)市民點睇|急症室「等到死」?市民:曾輪候15小時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街訪|首期消費券派發「滿月」 市民買咗啲乜?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