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蔡若蓮:支持校長和老師專業成長 與內地互學互建共推優質教育

香港中小學校長領導研習班及新入職教師內地學習團(北京)聯合開班式暨京港教育交流——「京港基礎教育論壇」16日在北京師範大學舉行。(點新聞記者江鑫嫻攝)

【點新聞報道】香港中小學校長領導研習班及新入職教師內地學習團(北京)聯合開班式暨京港教育交流——「京港基礎教育論壇」16日在北京師範大學舉行。香港教育局局長蔡若蓮在啟動儀式上表示,培養人才是教育工作者的責任和使命。教育局將不遺餘力地支持校長和老師的專業成長,加強師德師風建設,為香港打造一支專業優秀的教育團隊。未來將與內地進一步構建多層次、多領域、多形式的交流合作,推動學科建設經驗分享、教育研究,藉助內地優秀高等教育的教師教育培訓平台,讓兩地的校長和老師互學互建,共同推進優質教育。

蔡若蓮指,教育局將不遺餘力地支持校長和老師的專業成長。(點新聞記者江鑫嫻攝)

蔡若蓮表示,目前香港正進入由治及興階段,教育工作者要好好引領同學認識國家建設,發揮香港獨特優勢,配合國家發展目標,建立教育強國、科技強國、人才強國。她並指,老師是既神聖又專業的工作,除了傳授知識技能、啟迪智慧外,也肩負着人格培養和文化傳承的使命。

「專業研修、教育論壇、經驗分享、深度交流、建立學習社群等,都是促進教育工作者專業成長的有效策略。」蔡若蓮表示,希望在接下來幾天的學習中,大家能夠全情投入。在參訪學校、參加專題講座,參觀企業和文化設施過程中,了解內地的教育文化和科技等的最新發展。對照和反思香港的教育實踐,深入探討,並在回港後努力把所學所思運用在日後的教學工作中,共同推動香港教育的不斷進步。

據悉,香港中小學校長領導研習班94位學員將在國家行政學院參加學習培訓,新入職教師內地學習團(北京)100位學員將在北京師範大學參加學習培訓。蔡若蓮表示,國家行政學院是國家培訓全國高中級領導幹部的新型學府,也是培養高層次管理和政策研究人員的重要基地。北京師範大學則是教育部直屬重點大學,是國家培養高素質創新型人才的搖籃,在教師教育方面理念先進,成就卓越。香港的校長和老師能在這兩所優秀學府接受培訓,不單是專業路上難得的機會,也是提升專業能力的好經歷。

(點新聞記者江鑫嫻 北京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蔡若蓮:支持校長和老師專業成長 與內地互學互建共推優質教育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