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蕭定一欠債達10億 旗下公司被頒令清盤 你點睇?

流竄台灣的「燈神」、「燒山」蕭若元兒子蕭定一屢傳財困,由他任主席、前稱hmv數碼中國集團的中國創意數碼娛樂有限公司,月前遭一間債權人公司提出清盤呈請。案件昨在高等法院處理時,中國創意數碼就債務重組方案要求押後,但法官認為重組方組不獲主要的債權人公司支持,認為不應就此押後,並頒令中國創意數碼清盤。

呈請方是萬鈦投資有限公司,於今年2月24日入稟高等法院,申請中國創意數碼娛樂有限公司(前稱HMV數碼中國集團有限公司、中國3D數碼娛樂有限公司、龍彩娛樂集團有限公司及Emperor Entertainment Group Limited)清盤。

案情透露,萬鈦指中國創意數碼娛樂欠債中,有42%屬拖欠萬鈦,任何重組方案不獲萬鈦支持,將無法成功。萬鈦亦透露,中國創意數碼娛樂現時拖欠萬鈦和另一間債權人公司,合共約10億港元。

中國創意數碼娛樂一方就重組方案,要求再押後,但法官認為,中國創意數碼娛樂拖欠萬鈦和另一間債權人公司,合共約10億港元,而相關公司並不支持重案方案,認為不應再押後,並因此頒令中國創意數碼娛樂清盤。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蕭定一欠債達10億 旗下公司被頒令清盤 你點睇?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