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17張床單混800萬液態可卡因 海關拘2人

海關檢獲滲有懷疑液態可卡因的床單和用作收藏該些床單的行李箱。(政府新聞處)

【點新聞報道】一名66歲外籍男旅客昨日(14日)由巴西聖保羅經法國巴黎飛抵本港,其寄艙行李箱內發現17張床單,經檢驗後發現床單滲有共約10公斤的懷疑液態可卡因,估計市值約800萬港元。海關遂拘捕該名旅客,其後跟進調查,於今日(15日)在天水圍再拘捕一名54歲懷疑涉案女子。

海關指,該名外籍男子清關時手提兩件行李,其中一間寄艙行李內有一批衣物和17件無包裝袋的床單,驟眼並無異樣,惟關員質疑男子運送廉價床單來港罕見,該批床單重量較普通床單重約四至五成,部分表面留有污漬,疑點重重。人員動用拉曼光譜儀進行分析,結果顯示床單滲有共10公斤懷疑液態可卡因。海關隨即拘捕該名男子,並將案件交由毒品調查科跟進。到今晨(15日)8時許,海關於天水圍一間酒店拘捕一名54歲外籍無業女子,懷疑她是毒品接貨人。案件仍在調查中。

海關表示,隨着香港與內地和國際恢復便捷往還,訪港旅客人數亦逐步增加,海關會繼續根據風險管理的原則,重點揀選來自高風險地區的旅客作清關檢查,確保有效打擊跨境販毒活動。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17張床單混800萬液態可卡因 海關拘2人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