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姚志勝:美政客干預香港國安必受譴責 堅決支持司法機構依法履職

姚志勝表示,中央實施香港國安法「一法安香江」。(點新聞資料圖)

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舉行涉港「聽證會」及發表所謂「報告」,肆意抹黑香港國安法和特區司法制度,要求「制裁」香港國安法指定法官云云。全國政協常委、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會長姚志勝表示,中央實施香港國安法「一法安香江」,特區所有法官和司法人員嚴格根據法律原則,依法審判國安案件,維持法治公義,受到社會堅定支持。美國公然向法官施壓,抺黑香港司法制度,政治凌駕法律,破壞香港法治,必須受到強烈譴責。香港的國家安全穩如泰山,香港法治根基穩固,香港發展由亂到治走向由治及興,任何人都不能違逆歷史發展大勢,美國抹黑香港國安法和香港法治、粗暴干涉中國內政和香港事務的作為,充分暴露其雙重標準的霸凌和虛偽面目,注定徒勞無功,失敗告終。

姚志勝指出,香港國安法實施以來,國家安全得到有力保障。香港是法治社會,法庭嚴格依法處理所有案件,所有法官和司法人員堅定不移履行職責,秉行公義。美國制定了維護國安的嚴格法律體系,僅「9·11」後就制定、修訂了10多部有關成文法,美國有關政客卻出於政治動機,無理抺黑香港國安法,向香港法官施壓,破壞香港特區司法公正,意圖讓破壞香港國安者逍遙法外,反映美國有關政客的雙重標準,霸凌偽善,自取其辱。

姚志勝說,中央實施香港國安法,維護國家安全,確保香港平安穩定大局,天經地義。國家法實施以來,香港從由亂到治走向由治及興,經濟社會民生發展回復正軌。美國倒行逆施,抺黑香港國安法,破壞香港法治,讓香港廣大市民看清其政治凌駕法治的實質,國際社會有識之士看穿其「以港遏華」的險惡用心。中央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和香港長期繁榮穩定,決心堅如磐石,包括廣大香港同胞在內的全體中國人民,必定堅定支持實施香港國安法,支持法官無畏無懼審判案件。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姚志勝:美政客干預香港國安必受譴責 堅決支持司法機構依法履職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