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光城者」炸彈案 23歲男主腦被控串謀恐怖活動

警方國安處於前年偵破「港獨」組織「光城者」對法院、過海隧道及公共交通工具施以炸彈恐襲的計劃,被指為其中一名主腦的23歲男學生,被控國安法下的「串謀恐怖活動罪」及「串謀導致相當可能危害生命或財產的爆炸」交替控罪。案件昨於西九龍裁判法院提訊,國安法指定法官、總裁判官蘇惠德將案件交付至高等法院,被告還柙候訊。

被告張昊揚(23 歲,學生),被控於2021年4月1日至7月5日期間,與7人及其他人串謀,為脅迫中央政府或香港特區政府,或威嚇公眾以圖實現政治主張,組織、策劃、實施、參與實施或者威脅實施意圖造成嚴重社會危害的恐怖活動,即爆炸、縱火、破壞交通工具或交通設施,或以其他危險方法嚴重危害公眾健康或者安全。

交替控罪指出,張昊揚在同段時間與7人及其他人串謀非法及惡意藉爆炸品導致爆炸,相當可能會危害生命或對財產造成嚴重損害。上述7人中的6人早前分別承認「串謀恐怖活動罪」或交替控罪,案件押後至本月25日求情及判刑。餘下一名獲准保釋的24歲被告尚未有聆訊日期。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光城者」炸彈案 23歲男主腦被控串謀恐怖活動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